2006-09-06 02:28:06

◎RE◎

  *就這樣 三年又過了 我還是回到這個地方
     閉上眼 等妳的出現 空氣中吻妳的臉*

  就這樣,暑假就這樣結束了,結束了暑期住宿,搬進了下學

期要待一年的房間,而我選擇的是,我大二住一年的那一間。

  
  上午的課結束後,回到房間就開始準備搬家工作了,就如同

兩個月前的工作,從衣櫃、衣服、抽屜、書架、桌面、寢具、鞋

子到最後的電腦,每項工作都像習慣般的,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

。學弟說我的東西似乎很少,但其實不少,只是我習慣把相似的

東西堆在一起,這樣要搬很容易。新房間很熱,喔不!應該是說

原本的房間很熱,因為沒冷氣卡了,吹了兩個月的冷氣,一開始

的我似乎還有些不適應,但我想或許過段時間我會開始適應的,

於是在一個僅有電扇的房間內待了一個下午。空蕩蕩的房間,一

台運轉中的電扇,四分之ㄧ的區塊是我的領域,其他四分之三則

還是空蕩蕩的,就這樣一個人,我要一個人的待這兩天。。。

  
  記得暑假剛到三樓時學長帶了我們打掃房間,目的是為了以

後可以在室內不用穿鞋,暑假結束了,當初的室友也分散到各個

房間繼續帶領學弟。那天刷地板的記憶我還很清楚,學長先是狂

倒水,然後灑洗衣粉,刷地,最後在準備把地板弄乾時,學長一

面沖乾淨的水,而我們則是一面把地板的水裝起來,就在這浩大

工程即將結束時,大家拿出自己的抹布在自己的區塊上一塊一塊

的擦,第一次擦完時還蠻有成就感的,因為真的一點小沙粒幾乎

都沒有。待在些許熱的房間的我看著地板,我在思考著,我該刷

嗎?房間剩我一個人,一個人可以完成嗎?到了晚上,想說閒閒

沒事,於是下定決心,開始刷地。這是一件浩大的工程,我要完

成四個人的掃地空間,但水沖下去的霎那,這工程便已展開,首

先先沖數桶水,然後灑粉,在每塊板上刷兩次以上,然後裝新水

,把髒東西沖出來,順便裝髒水回去,一區塊三次。。。就這樣

,一樣條列式的計畫,逐一實行,最後,當我拿著抹布退出房門

時,我看著乾淨的地板,這是當時的感覺,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快

樂。

  就這樣,今天的搬家作業就這樣完成了,新生還沒進駐前,

房間都只剩下我在駐守,空蕩蕩的床位代表著又有兩個新人即將

出現在我生命中室友這一欄。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都大三了

,看著室友的來來去去,當初的學長或許已經快當完兵了吧!剛

走的學弟也開始準備接觸新的室友了。人生嘛!不就如此,來來

去去的,就算重複著之前的動作,內容卻會有些許的不同。兩個

月前的流程其實跟今日差不多,但實際上,相似的東西卻不再是

當時的東西了。。。而是歷史了。。。

  



             *親愛的,睡了嗎?明天見摟!*

上一篇:◎灰色布幕◎

下一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