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19:27:29●。夢黎夜。●

[BL小說]炫Key -束縛 第二章

第二章

 

鐘炫深呼吸一口氣,有了心理準備,鐘炫將大門推開,第一眼便看到基范一臉嚴肅的坐在大廳裡的沙發上,身旁便是卜管家。

 

基范轉過頭示意鐘炫過來,並請鐘炫坐在他的對面,等鐘炫座好後,基范淡淡的說"卜管家,請你先迴避一下,我有重要事跟鐘炫說"

 

卜管家欠了身,說聲"那少爺,我先行離開了,如有什麼事請告訴我"便轉身離開。

 

"恩...."基范漫不經心的回應,等卜管家離開後。

 

基范便看向鐘炫,挑眉說"你知道你在這是要做什麼嗎"

 

鐘炫點點頭,以認真的口吻"基范少爺,我是在您身旁做貼身隨僕的,您的食衣住行都是由我打理的,只要是您需要的,我鐘炫會在所不惜的,但我想這只是表面的行事罷了,基范少爺,但是什麼事呢"

 

基范滿意的點頭,很慶幸自己沒選錯人"沒錯,你猜的事沒錯的,貼身隨僕只個掩飾罷了,你真正的工作是幫我找出想暗殺我的人"

 

"那基范少爺,您能跟我說詳細說明暗殺的是嗎"鐘炫若有所思。

 

"這....”基范顯得有些結巴,想了下"我是不能說的多詳細,是這樣的在你之前的隨僕在進來前,各個家是清白,但來到這後都想刺殺我,每次都以抓到殺手了,卻每個都在我面被刺毒藥,這實在太可惡了"基范氣憤的說著。

 

"是這樣啊..."鐘炫摸著下巴,想著事。

 

"還有...”基范還有事沒說。

 

意識到基范還想說,鐘炫微笑請基范繼續下去。

 

"這件事,除了我你以外,不許向任何人提起,這件事連我父母也不知"基范神情嚴肅。

 

"我瞭解了"鐘炫向基范保證。

 

"事情是這樣的,在卜管家不知情下,我成立了個偵探事務所,專門破解懸疑案,我是偵探而你是助手,就像福爾摩斯與華生"基范雍有極高的觀察力和思考邏輯力。

 

"我懂了,少爺"鐘炫以大致了解基范的意思了。

 

"這就好,那這是合約書,在這簽上名,你就是我的貼身隨僕了,解約日是在找到殺手時,便生效了,在那之後我會付你一筆可觀的錢"基范拿出張寫滿條約的合約書送到鐘炫面前。

 

鐘炫詳細瀏覽過一遍,微笑滿意的在上面簽上大名。

 

看著鐘炫以簽好名,基范將合約書收好,便請卜管家進來,並送上一見正式燕尾服西裝給鐘炫,基范可惡希望自己的貼身隨僕穿的隨便,特別是鍾炫。

 

鐘炫從卜管家手中接過西裝,有禮的向基范道謝"謝謝少爺,小的我會珍惜的"

 

"這沒什麼"基范淡淡的微笑,對於鐘炫的各方面,都在基范心中加分。

 

"那個少爺,我能否請教您一個事"

 

"你想說什麼"基范一臉疑惑的看著鐘炫,我不是都把事情講得很清楚了嗎,會有什麼問題。

 

"這...少爺,您是否能帶我去見之前那些想暗殺你的殺手,我想詢問他們一些事"鐘炫懇請基范炫。

 

"是這樣啊"鐘基范瞭解鐘炫的意思,也知道鐘炫未來將事他的得力助手。基范請卜管家帶路到基范安置暗殺他的人的小屋。

 

在路途中,卜管家走在最前方,基范在最後方,而鍾炫則在中間。

 

站在鐘鉉後方的基范,正仔細的審視著鐘炫,在基范心理對鍾炫有著陌生卻又熟悉感,好像在哪見過,對於鐘炫在基范心中已成不可隨意抹去的事。

 

小屋....

 

卜管家從暗袋中拿出一把老舊的鑰史,輕易的打開了門,這讓鐘炫有些吃驚,鎖這麼容易打開難道他們都不怕那些人逃走嗎。門打開後,卜管家恭敬的請基范鐘炫請進。

 

基范毫不遲疑的走進房屋裡,回頭卻發現鐘炫人任在那,看著鐘炫那擔心的神情,基范有些不悅,我都帶你來了,你難道還在擔心什麼。基范開口問鐘炫"你還在那作什麼,有什事嗎"

 

"這..."鐘炫有些擔心這樣問會冒犯基范,但不說好像也會。鐘炫深呼吸一口氣,緩緩的說"少爺,我看那門的鎖好像有些簡單,少爺你難道都不怕他們逃走嗎,而且我看了下內不好像也沒什麼監視系統等的"鐘炫有些疑惑的看著基范。

 

聽到鐘炫這樣問,基范忍不住的笑了一下,也很欣賞鐘炫的觀察力,但基范覺得鐘炫還是稍嫌不足,基范當然知道這的鎖很輕易就可打開,也沒監視系統,看似很危險,但事實總是不一樣,因為.....

 

基范揮揮手,說"你先進來吧,不會有事的,放心"說完,基范逕自往裏頭走。

 

"但..."鐘炫看著走遠的基范,正愁著要往前走還是站在這。在這時,裏頭的基范大喊"你站那永遠也不知道真相的,你要在往前走還是回頭請選擇"基范冷眼的看著鐘炫。

 

基范說得沒錯,在這愁促著將永遠不知真相,在這就止步,不是我鐘炫的作風,我選擇...

鐘炫想通後轉身,這舉動讓基范有些驚訝,但接下來卻讓基范笑了。

 

鐘炫轉身將門鎖好一防有心人士入侵,接著快步走向基范。

 

當鐘炫走到基范身旁時,基范無奈的笑笑,心想還真搞不懂鐘炫的想法,每次都讓我吃驚和佩服還有些欣喜,在說那門給卜管家關就好了,鐘炫的心思真難捉摸。

 

"少爺..."鐘炫低聲呼喚基范。

 

"有事等下在問,我會跟你說明清楚的"基范知道鐘炫想問什麼,但基范想讓鐘炫在看完那後在問,因為那時才好說。

 

鐘炫和基范並肩走在一起,卜管家隨後,鐘炫看著小屋四周的裝潢與環境,有些吃驚,原本以為會是無比的髒亂,到處是髒污的,但在鐘炫看這是個乾淨又清爽的家,這不是監牢嘛,難道是我會錯意嗎,鐘炫心中的問題在基范打開一扇門後,更加疑惑了。

 

在基范打開那扇門後,是一群身穿乾淨工作服的人,每個人都埋頭苦幹,在基范進來時,每個人都對基范微笑致意,但一看到卜管家表情就有些凝重,攤們隨即又低下頭做事。鐘炫好奇的靠近一看,才知他們正在做陶瓷盤等,手工精美,令人讚嘆。

 

"很美吧"基范驕傲的看著鐘炫。

 

"恩,確實很美,手工精緻"鐘炫目不轉睛的看著那些完工的瓷盤,但越看越不懂,基范少爺不是帶我來看那些想暗殺他的人嗎,怎麼會是看這呢,鐘炫越想越不解。

 

"少爺,我請問一下,您不要帶我去看想暗殺您的人,怎麼會帶我來這呢"鐘泫一臉疑惑的看著。

 

"呵呵"看到中炫這付表情,基范忍不住偷笑了一下,不忍心在捉弄鐘炫的基范,決定說出實情。

 

"沒錯,鐘炫,我是要帶你來看想暗殺我的人,而....他們想暗殺我的人"基范指了他身後的工人。

 

"什麼!!"鐘炫震驚不已,無法相信,"但少爺,那些人看起來都是好人樣啊"

 

"人不可貌相吧,但我說的都事實時啊,他們在來這之前都有過暗殺我的事。但被人下藥後,每個人都變啞巴了,我原本想起他們回去的繼續工作的,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是惡意的,因定是有什麼原因使他們會正麼做的,但他們後來都拒絕了,我請他們回來時,每人臉上都萬分驚恐,所以我後來都不問了,就請他們來這,而且如果他們走後,會成為弱勢族群,所以我請他們在這幫我工作,他們每人都很開心呢"基范訴說著事情的經過,為鐘炫解答並說出身的見解和疑惑"

 

"是這樣啊,我瞭解了,謝謝少爺"鐘炫欠了身,微笑看著基范,對於基范鐘炫有新的見解了。

 

基范發現鐘炫一直直盯著自己,而且那眼神好溫柔好令人有害羞感,基范臉紅的對鐘炫說"你在看什麼"基范害羞到不敢直視鐘炫,被鐘炫這樣看著心中有總說不出的開心。

 

鐘炫微笑"沒什麼,少爺請在給我一點時間"

 

"好,那要快點"基范揮揮手,仍不敢直視鐘炫。

 

"謝謝少爺"鐘炫說完,轉身到工人旁。

 

基范看著鐘炫,在那群人中如魚得水,鐘炫蹲下身,問了工人們些問題,基范看著鐘炫和工人比手畫腳的,忍不住笑了出來,。鐘炫聽基范的笑聲,回過頭對基范微笑,基范又臉紅了並別過頭。

 

鐘炫在離開時,有位工人將抹樣東西交到鐘炫手上,並用唇語告訴鐘炫"希望這能為你解答"鐘炫感謝那位工人後,低頭看發現是一個斷掉的箭頭,鐘炫將箭頭緊握好,並走回基范身旁,但當鐘炫走為基范身旁時,卻看見卜管家直直盯著鐘炫手上的箭頭,問卜管家"卜管家有事嗎"

 

被叫到的卜管家有些緊張,隨即鎮定下來,平靜的說"沒什麼,鐘炫先生"

 

"那沒事就好"鐘炫笑笑,鐘炫當然沒錯過卜管家一時的緊張的神情,鐘炫打算明日在私底下跟基范討論些事。

 

"那我們回去吧"基范等鐘炫完事後,就想離開了,並沒注意到剛發生的事。

 

"好的少爺"鐘炫和卜管家異口同聲的說出。

 

等到外面後,外頭的太陽以西落,月亮正高掛在天上,表示時間已不早了。

 

鐘炫欠了身,感謝基范少爺的幫忙後,便離開了。

 

基范等鐘炫離開後,也回到家了,想回去好好整理思緒,準備明日要如何面對鐘炫那迷死人的微笑,一想到鐘炫那笑容,基范就忍不住臉紅,卻不知為何會臉紅下迷糊的睡著了。

 

看著基范睡著後,卜管家到廚房和梁大廚會面。

 

那夜的廚房多了一份令人不安的氣氛和狂妄的笑聲。

 

 

 

 

掉入情網還有324...

 

----------------------------------------------

 

希望各位會喜歡

這次更文有些晚,非常抱歉~

現在要繼續更"再次的相遇"了!!

已經荒廢很久了= =

請大家能回覆或給愛的鼓勵喔!!

那請期待一下"再次的相遇"吧^^

o御夏閃o 2012-11-21 23:26:35

考試加油吧!!((我也是近期期中考...
相信我們都能拿到個好成績^ㅂ^

慕珉珟 2012-11-21 17:59:20

最近比較忙厚?!比較少來和我們聊。
快段考了,加油囉!^-^
怕我之後會很忙,所以就先來留言。

版主回應
哀~是啊!!
都在準備考試.快煩死了
珉姐也要加油喔!!
好~沒關西何時來都可以拉
2012-11-21 20:53:46
o御夏閃o 2012-11-06 18:44:11

嘿嘿~我來了^^
可是...頭香沒了QAQ

我也是荒廢已久...= =
等妳的"再次相遇"喔!^^

版主回應
姊你來了^^!!
沒關西啦!!下次下次再來搶頭香喔~

呵呵~同病相憐啊~
我會加油的^^
2012-11-06 21: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