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22:31:40阿包

My lucky star

那一年夏天,因為一句話,我和幾個要好的朋友決裂了。說來真是諷刺,明明是個陽光普照的夏天,我的心卻下著暴風雨。班際籃球比賽在即,那個對籃球充滿熱情的我,突然覺得球場變得好空曠、好單調。就像快樂翱翔在雲間的鳥兒失去了翅膀,再也飛不起來。失去重心的生活,只剩淚水肆虐的插曲。
  然而有一天,也因為一句話,我遇見了我生命中的天使。
  我只記得星星當時那稚氣的臉,對著我說:「一起練球吧!」我們之間的故事,就從這一句話開始……
  如果我是小草,她便是大樹,雖然樹幹不甚粗,但總是為我擋風遮雨。聊天的時候,她總有說不完的話,嘰哩呱啦的,吵死人(噓!不要洩漏出去!),等她口乾停下來,我才感覺脖子莫名的酸痛;打球時,只要她在我面前,我可別想覬覦籃網;愛吃甜食的她,熱量一定都用在嘴巴上,她的身材,大概連書呆子看到眼鏡都會掉下來。鍋貼和水餃的綽號,就是由此而來的。
  在這段時間,我和她從陌生人,漸漸的了解彼此,同時我仍在與放不開的心理拔河。我們每天一起走到車站坐車回家,跟她在一起,好像再長再遠的路,都會縮短似的。我喜歡看著她的背影,彷彿能融化夏天的艷陽;它也像冬天的暖爐,散發出的光和熱,連兇猛的北風都因而慢下腳步。我喜歡注視著她的眼睛,深邃卻又容易看透。從眼神的交會,她看得到我的感受,我也聽見了她心裡的聲音,無需任何言語動作,這就是默契。我有什麼心事,在她面前總是藏不住。每當我被這樣百分之百的默契嚇到時,她總是得意的說:「誰叫你把心情都寫在胸部上!」我回她:「你是變態還是色老頭啊!」最後我們相顧大笑了起來。
  籃球比賽那天,緊張與興奮的心情交錯著。上場前,她默默的看著我,我聽得見她在對我說「加油」,我們擊掌,給了對方肯定的眼神,我知道我們一定可以的。在第一場比賽的第四節,是由她帶領上場。她對於籃球的熱情和拼命,不管在練習或是比賽都一覽無遺。就在比賽快要結束時,她運著球,準備來個很酷的ending;然而毫無預警的,她突然「碰!」一聲,重重摔在地上,頓時全場一片靜默。我只記得我的心跳好像突然停止,過了幾秒鐘才赫然驚醒似的奔向她,她猙獰的站起來,汗水滴在球場上,狼狽的臉龐,卻有著堅定的雙眼。她勉強擠出了笑容對我說:「我沒事!真的!」那時候我才發現,對她來說,籃球或許不只是意味著輸贏,而早已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扶著她一跛一跛的走向未完成的比賽,那時,陽光灑在她身上,我看見了最美的天使。
  國三上,她告訴我,她喜歡上別班一個很會打籃球的女生。從那時候起,她的臉上出現了不一樣的表情。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是我所無法理解的。她總是忍不住在路過走廊的人群中,或是擁擠的球場上,找尋〝她〞的身影,情竇初開似的,常獨自傻傻的笑著,一面包著愛心小禮物;她的心情隨著〝她〞而波動,我和她之間好像不再……。我應該是無法接受的,然而我卻沒有多說什麼。幾個月後,這件事情漸漸淡化。
  在學期末的全班共融時,她向大家宣佈國三下就要前往美國讀書的消息,全班同學震驚的震驚,難過的難過。意外的,我兩者皆非。我眼看著她走向我,心中沒有一絲波瀾。帶著複雜的表情,她吞吞吐吐的說:「對…不…起…我沒有早點告訴你…因為我害怕別離的感覺……」我微笑的沉默著。她又加重了口氣說:「想哭就哭出來,沒什麼好ㄍㄧㄥ的,真的!」我們擁抱,她的手臂還是一樣很溫暖,而我的臉上始終掛著一抹微笑。
  不久之後,無意間因為一張小紙條,誤會產生了。一整天我將她視為透明人,從來沒有過的冷漠,讓她受盡了煎熬,也腐蝕著我自己。我永遠記得誤會冰釋的那個星期五,一起返家的車上,她問我:「在你難過的時候,你需要什麼?」我沒有回答。「我的真心?」我沉默了一會兒,抬起頭說:「你願意給我嗎?」她堅定的回答:「不。」又是一小段沉默。「因為我早已經給了你。」月光下,我們都笑了。
  在一個很美麗的夜晚,她離開了。飛機畫過天際,微風吹在我濕熱的臉頰上。
  星星和月亮的故事,到這裡分歧,他們會帶著彼此的信念,各自摸索、闖蕩,繼續寫下自己的故事,等待著再度相聚的那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軌跡

害羞躲起來的星星! 2007-01-27 11:02:21

看了還真給他感動耶~
不過你也把我寫的太偉大了吧~雖然我本來就這麼偉大拉~!
整個就只能說~厲害!!
可以把一個人麼好的人寫的這麼好~哈哈
好啦~為了獎勵你也讓你以後都拿高分~讓你寫吧!哈哈!!
不過?我什麼時候跌到拉?我怎麼一點都不記得拉?
你不要趁機寫我出糗的唷> <
還有拉~!!!你怎麼可以把那件事寫上去拉~人家會害羞拉!!> <
結論是!
文筆好.用詞佳.模特是重點
內容讚.能力強.作者呱呱叫
YA!!!!!

版主回應
真的嗎~~~~~~~XD 
沒辦法,寫太好,不感動也難~
可是ㄚ,你知道嗎
因為這篇文章我犧牲很大耶!
竟然被懷疑性向....整個就無言
誰叫你ㄚ
沒事說那麼ㄚˇ心的話~
哈哈!感覺好像昨天
沒想到已經一年多了~
我不奢求你的好評~
不要扁我就好了!
我也沒有寫很多那個阿。。。
已經很仁慈了啦!
畢竟我最愛的老師也會過目嘛XD
好啦~繼續加油啦!
星星也會害羞
哈哈XD
2007-01-27 23:27:08
無敵聰明爆厲害小草 2007-01-20 09:30:10

哇哇 好酷!

版主回應
什麼好酷ㄚ。。。
小草你那個化學聽力實在太經典了!
超好笑的。。。XD
2007-01-20 1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