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02:45:53小金魚

紅土上的記憶



星期四上完課就奔到隧道口與室友們會合。

剛好最近天氣轉涼所以決定去「辣匠」麻辣鍋店,美其名是寢室聚,其實主要內容就是吃吃吃吃。

欣儀的舌頭實在好可怕,令我不敢恭維。辣椒醬不要命的加還是覺得普普而已,感覺似乎我最遜,只吃了泡菜鍋,沒加料。

吃到一半舅舅突然打給過來說要給我水果,沒想到是大禮盒,蘋果好香甜噢!

只是提著這麼重的東西回宿舍實在好辛苦。


星期六、日、一是大中盃比賽。
本次的比賽由台大主辦,地點是在華江橋下。
星期五晚上就提著行李坐上遊覽車一路向北。

以前從來沒有跟著球隊出征的經驗,所以這次對我來說是新鮮的。
學長說第一場比賽輸是傳統,但那個時候的確有點洩氣及擔心。
我從未參與過去,對於自己隊上的實力該擺放在哪個位置一無所知。

好在後來挺順利的。這一天是相機人。


隔一天要到球場的時候由於轉車非常麻煩,所以就叫計程車。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盤算著等一下可以優雅的到球場等大家,心情相當愉悅。
誰知道開到後頭司機非常困惑,不知道華江橋下四號水門,長順街,也就是靠近大理高中的欣欣客運總站在哪裡,大眼瞪小眼在fooling around。

「偶看到這邊粉多倫吶~還插旗子溜~應該是這邊拉~」

本來他還打算照收亂繞的錢,沒有能力敢出來接單作生意還有臉收錢,當下心情就不是很高興,不果想說既然都到達就算了。

結果我一下車發現這根本不是比賽場地,是在萬板大橋下。
而萬板大橋跟華江橋到底有什麼關係我是不會懂的。

「既然球場是萬華那,那萬板大橋應該跟華江橋靠很近吧!」

抱著這樣的信念先向右邊走,看到了光復橋。
惶恐了起來,好怕一直走下去會走到大漢橋,然後新莊市在我眼前。而且早晨的時間點河堤杳無人煙,一個人走在這麼陌生的地方,真的有點害怕。只好一邊罵著司機一邊前進。

鼓起勇氣問了慢跑阿姨,我知道我錯了方向只好折返重新開始。
走了一兩公里的長路,重新經過萬板大橋、華翠大橋,我終於來到華江橋下。

之所以有橋便是因為有河,愚蠢的是我在河的另一端。
雖然不想麻煩別人希望自己走到終點,可是到頭來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原本預計可以提早到非常的優雅,但這一天到達現場比賽也差不多結束了,罪魁禍首就是台灣大車隊。整天的心情都非常糟糕。

晚上聚會讓我心情好多了。檢討會開完就奔去會面,海鴨芳終於合體了!
而梓梓難得從花蓮回台北,大家的新生活都好有趣噢!晚上整個很開心的東扯西談,還有一定要的合照。

粉粉之前給我的耳環掉了我好難過,我想我需要耳環。
梓梓順便穿了耳洞,一年多前我也是抱著這樣忐忑的心,小心翼翼的照顧它,害怕發炎,成長原來是在不知不覺中,經歷過便擁有了。



第三天的比賽是季軍殿軍拉鋸戰。
 
第二天的下午與清大賽後的檢討會也說了,既然來了就抱獎盃回去。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下午的檢討會很像是一切都結束準備回高雄了,大家都講了感言,記錄本就像是麥克風一樣接力著。

逢甲真的是很歡樂的隊伍,戰歌帶動氣氛。你們真是英氣蓬發,非常帥氣,雖然沒有獎盃,可是那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過程,有你們一起努力。全國四強,感覺很不錯。

三天的比賽下來其實真的學到很多。有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或是似懂非懂的都能有所了解,而且真的有種團隊的感覺,我想是這一次北上很大的一個收穫。
 
順帶一提的是,這天早上叫計程車,又是個不知道路的司機,明明昨天發生同樣的事情已經打電話反映了,品質還是一樣糟,還好這一天比賽沒遲到,不然心情會更糟。

星期一坐遊覽車大家都睡了,醒著的時間短就不覺時間的漫長。
下車的時候看到了月亮與星星排成微笑的圖案,那像是在對我說-歡迎回家。


上一篇:原來是我笨

下一篇:吹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