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01:42:28子姁&海

「短篇小說」我的帥主廚

2021/3/9著
這不是關於主廚的故事,而是,我是吃貨,而我的老公,從是男友的時候,就會煮飯給我吃。會煮飯的男生就是帥氣,這也是我願意嫁給他的原因。跟他切磋廚藝,是情趣。有時候,在一起只是這麼簡單,我要的承諾很簡單,不用一日三餐。

他的職業不是廚師,認識他是這樣的。
是在廚藝課的時候,他不是老師,跟我一樣是學生,剛好分到了同組。他很有領導能力,而我就像是小助手,不知道他平常會不會煮?總之,他好有架勢。調味,這種東西,很主觀,就是剛好對味。
他長得沒有特別帥,是一種像老酒一樣的,沉穩內斂的味道,這味道不是指嗅覺方面,是種感覺。身高也剛剛好適合,身材均勻。

以前人,老喜歡說,要收服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收服他的胃,那我是否相反?嘴角不自覺上揚。

就在最後一堂課的時候,我沉重的腳步,這是最後一次吃到他做的菜了吧?如果是店家,我還可以去,但這次卻迷戀的是個男人的手藝,難道問他要不要開店嗎?想著想著失落感漸重,也走到了教室。一進教室看著他在跟老師聊天,簽到簿剛好在旁邊,趁機聽他們聊天內容,什麼也沒聽到,然後,吃飽了,洗著碗盤,不自覺嘆了口氣。

「妳今天怎麼沒什麼精神?」他問
被他這麼一問,我反而回答不出來。
老師突然湊近,說某某同學,你有想過開店嗎?
「沒有啦,只是好奇,就來上課了」他笑著說
「那真是可惜耶,要是開店我一定去」同學阿姨笑說。

後來,大家聊了起來,我也沒回到什麼話,就這樣下課了,往牽車路上,被他叫住。
我轉頭一臉疑惑。
「同學,可以給我line嗎?」
「蛤?」
「這樣說,可能很奇怪,但我很喜歡看妳吃飯的樣子,如果妳覺得我煮的菜,妳喜歡的話,我想繼續煮給妳吃。」
相同的注視耶!就這樣變成了男女朋友,然後,來到了求婚這天。

我要的求婚很簡單,不用很多人的場面,也不用很多玫瑰花、蠟燭、氣球等等,不用多浪漫,只有兩個人的約定。真的長久不是華麗的場景,而是真心就好,聽起來很虛幻,卻也很簡單,只要記得我說過的話,然後去做到,就好可以了。THE END~by子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