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9 23:07:15子姁&海

「短篇小說」你我的界線

2021/1/9著
唉,你知道你的代號嗎?
我想你永遠不會知道,認識你的時候,我就拿掉了許多的粉紅泡泡,依然你只想當我人生的路人吧?
我曾經寫了兩次明信片給你,這次我決定把這明信片留在這裡,神社的某處…

還記得那天在車裡,你跟你朋友談論的旅行嗎?
當時,我的想法你不知道吧!因為我沒反應在當下。我依然記得,我想著你們沒約我,我還不會騎公路車,我才不要去,而且,我要用什麼身份跟你們去旅行?或許,我想得比你們多,我就抱持著,不會成行的啦!沒想到會成真,從來沒想過要賣掉我的「風」,在想的那唯一一次就賣了,連朋友都說讓你「隨風而去」。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好討厭看到路上騎車的人,尤其是女生,我從原本的羨慕,到失落,到現在的 心境。

當時,我完全不敢去看那個網站,我無法面對「風」被賣掉。

跟你說了許多次的我的感受,但這次,我真的無話可說,因為我覺得我努力過了,想說的都說完了,如果還繼續說,除了是重複的話語,也是強求。

還記得大學的小說課嗎?那天老師的主題是「什麼是無法選擇強求?」很多同學都舉手說了自己的想法,而有個同學說的,我很印象深刻,就是「愛情」,我苦笑,事實又真實,你無法強求一個不愛你的人,愛你。我不難過,因為理智懂,因為我不是20歲了,我知道人生的許多事情是無法強求的,而是在意了還是無法改變,那麼我還需要挽留嗎?在最後這時候,我的自尊不再允許我繼續。

這就是我與你的界線,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困難,根本看不到所謂的困難,但畫出界線的人是你,如果說相處的過程中,任性的是我,這是你唯一的任性的話,那麼我會成全你。

 

其實,我不相信愛情,我期待遇到那個讓我相信的人出現。遇到你的時候,我想著,是你或許可以試試,或許你會讓我相信吧?因為遇見你,也遇見了不一樣的自己。

 

我也想起某部日劇的久我跟夏樹分手的片段,那段我直到現在仍然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我常常與你聯想,你如果是這樣呢?或許我又在往回走,又在替你找理由了吧?只有我不夠重要,你才會不想抓住,這並不是為我好,我要的好,不是你的以為。

 

 

想說的話,一張明信片根本寫不完…最後

 

Hiお久しぶり

我在北海道小樽,騎公路車。

希望你好,我很好。2023.Jan.

 

End~by子姁~

 

子姁想說~

看到新聞說有人騎U-bike 上山賞雪,台灣某山下雪,

記者訪問騎公路車的民眾,我想起我的「風」

或許有天我也可以自己成行!!!笑。

陪伴的開始的事情,總會要這樣的結果嗎?!或許以後該來點不同吧!大笑。。。2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