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09:31:58子姁&海

《小說》NO CHANCE42『未完』


 ※石郡磊/圖由牡丹熊贊助提供

20132018/1/16修改

年輕的少婦,正台頭望著天空臉上帶著微笑,而後轉身走進屋內,躡手躡腳的走近床沿坐下,凝視著小小的睡臉,溫柔的笑了,輕喊「小磊,起床囉」

小男孩坐起來,眼睛還沒張開~媽媽

少婦親了小男孩臉頰一下「出發囉」

好喔」小男孩充滿活力回

 

另一邊機場

身穿黑色西裝,繫上黑色領帶,臉上看不出情緒,拿下墨鏡,望著天空。

 

另一邊車上

媽咪,恩恩跟琳琳來家裡玩,我們要做什麼甜點阿?」

小磊,想吃什麼?」

...巧克力蛋糕」

好,等等媽咪忙完工作就跟你一起去買」

少婦把小男孩帶到幼稚園後,停好車,辦完事情後,在一棟大樓前門口輕嘆了一口氣,蹲下來後抬頭,正好跟一雙熟悉的眼神對上

小姐,沒帶傘嗎一個深沉帶著ABC的口音,黑色西裝的男子

少婦驚訝得站起來,聲音有些顫抖「郡磊!」

『好久不見』極為冷淡的口氣,讓郁蘋頓時感到寒冷,明明是夏天

「是呀!好久不見」郁蘋只能故作鎮定面帶微笑,

『跟我聊一下』郡磊的口氣夾帶著命令

「我有事,抱歉」預轉身離開

卻反被郡磊拉住,而力道帶著霸道

郁蘋感受手開始脹紅,甚至感到疼痛,『請你放手』

『不要讓我再說一次』郡磊的眼神是她不曾看過得,讓她感到害怕與陌生甚至心痛,她雖然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但是她無法再說更多

郁蘋隱藏好自己的情緒,轉為冷漠答「不然你想怎樣」

「我都知道了,妳以為我會在放手嗎?」郡磊的眼神帶著堅定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也沒空跟你閒聊,你在不放手,我就要叫警察了」

『媽咪』一個小男孩從轎車上下來,抱著了郁蘋,打破僵局。而後跟著下車的是郡文

「小磊,你怎麼在這?」郁蘋滿臉驚訝

「叔叔說要來接媽咪阿!」小磊手指著郡文,大大的眼睛看了郡磊一眼,偏頭問「叔叔是媽咪的朋友吧?

郁蘋突然想到,上次在游泳池遇到郡文,郡文知道了她有個兒子,而小磊是個記性很好的孩子,馬上就記得郡文了。

郡磊蹲下來表情轉為柔和「怎麼這樣問?」但抓著郁蘋得手仍然沒放

小磊天真的笑說「因為我們家有很多你的照片喔」

「妳不覺得,需要解釋一下嗎?」郡磊表情仍帶冷漠,嘴角卻有一絲笑意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郁蘋轉頭看別處

郡磊在湊近她耳邊霸道說「需要我抓他去驗DNA,妳才肯承認嗎?

「石郡磊,你不要太過分了」郁蘋生氣得說

輕嘆冷笑「到底是誰過分?六年前突然說要分手,然後就消失了,現在又帶了一個小孩,還什麼都不肯說,妳到底把我當什麼了?

「郁蘋,爸媽同意了,妳們可以在一起了,妳不知道這六年來,郡磊多麼努力在說服爸媽,他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我知道他真的很愛妳,非常想念妳」郡文看僵持不下的兩人

「媽咪」小磊有些害怕拉著郁蘋的衣服

「小磊,你跟郡文叔叔先去車上等,我跟這位叔叔有話要說,說完就去接你好嗎?

「恩,好」小磊點頭,牽著郡文的手去車上

郁蘋看著小磊小小的背影,輕嘆了一口氣,她是多麼希望給他一個溫暖的家,不要像她一樣,只有哥哥可以依靠,但卻變成了這樣

她轉頭對郡磊說「我不會走了,你先鬆開手好嗎?」表情轉為柔和

郡磊鬆開了手,低下頭,深深的嘆了口氣

郁蘋伸手摸他的臉頰,帶著心疼說「你瘦了」

郡磊拉她入懷「為什麼要讓我變成這樣」

「對不起」難過得流淚

「把手伸出來」

郁蘋乖乖伸出手,帶著疑惑

郡磊從口袋拿出戒指,戴在她的無名指上

郁蘋有些吃驚笑說「就這樣」

郡磊疑惑「什麼?」

求婚呀?」

妳還敢說,六年前我都準備好要求婚了,妳卻跟我說分手

「我又不知道,不管拉!再一次」

郡磊笑說「都要30歲的人了,還像個小孩子,妳不怕小磊笑妳?」

「女生最嚮往的就是求婚跟穿婚紗阿」

「那妳還偷偷躲起來」

「那是不得已的」

「小磊在等我們了拉!」郡磊拉她的手往車子方向走

「哪有這樣的拉!」

郡磊嘴角偷偷上揚to be contuing~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2018/07/19by子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