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0:05:48子姁&海

《小說》2009愚人節限定系列4-謝謝你,懂我

2009/3/28著2009/4/30修改。2013/3/20修改2。

 

有一陣子沒聯絡的阿日,一天,登入MSN主動密那娜。

 

MSN上

 

阿日說:「我要去當兵了」

 

那娜說:「什麼時候?」

 

阿日說:「41,妳會來吧?」

 

那娜說:「OK~」

 

阿日說:「等妳來喔!!^^有事,先下了。掰囉~」

 

那娜說:「OK~掰」

 關閉視窗的那娜開始網購起來,突然想到,自言自語起來【媽阿~那天愚人節耶!!這小子不會騙我吧?!

就在這時,螢幕的右下角出現了救星PP,阿日的好友。

以那娜對PP的了解,這人不馬上敲他的話,肯定掛網跑去玩線上遊戲。

那娜說:「阿日懇親會,你去嗎?」

PP說:「那當然~怎麼?

那娜說:「幾號?」

PP說:「下個月1號」

螢幕前的那娜鬆了口氣

PP說:「食物給妳準備」

那娜說:「為什麼是我,他家人會帶吧!!」

PP說:「也對,空手去總不好」

那娜說:「又不是你」

PP說:「講這樣」

那娜說:「呵呵,要記得跟我講時間」

PP說:「沒問題,去玩戲了!!掰」

 懇親會當天

PP帶了幾道媽媽的拿手料理

「不錯吃耶!!」阿日誇說

「當然,我媽廚師當假的」PP得意的點頭

「還真有懇親這回事,以為你整我」那娜笑說

阿日小聲跟PP說「東西準備沒」

「我辦事,你放心」PP拍了自己胸躺



回去路上

「給妳」PP遞給她

「啥?」那娜驚訝的問

「阿日給的」PP

女孩拆開包裝紙「打火機!!給這幹麻?」

「我怎知,說什麼要買給妳的,還叫我去他家拿咧!!妳生日到啦?」PP問說

「還早咧」那娜回

「妳自己問他啦,我只負責交給妳」PP說完開始閉眼睡覺

**************************

數日後,那娜坐在電腦桌前,在即時通上遇到了阿日休假。

那娜說:「幹麻給我打火機?還是舊的」

阿日說:「這是我愛用的打火機」

那娜說:「那怎樣?」

阿日說:「給妳保管」

那娜說:啥?」

阿日說:當兵這幾年,決定要戒菸」

那娜說:跟打火機有啥關係?」

阿日說:我需要個動力」

那娜說:所以咧」

阿日說:就是妳」

那娜說:關我啥事?你是因為煙害防治法,怕被罰錢吧」

阿日說:當妳男友不能抽菸」

那娜說:不抽菸,也不一定當的成」

阿日說:我願意試」阿日對著螢幕說,口氣帶著堅定,認真,但她一沒聽到?!

那娜說:那你可別後悔,當我男友可不好當」

阿日說:娜,妳答應了嗎?」

那娜說:對啦,對啦」女孩

阿日說:YES!!」阿日

*******************************

PP跟阿日在某快炒店,吃飯

「什麼?你要戒菸?就為了想當那娜男友」PP剛好點個根菸在抽

「沒錯」阿日

「你怎麼會喜歡娜?」PP非常不解

「你覺得娜很粗魯?」阿日

「沒錯」PP

「那是,她的保護色」阿日

「不虧是小學同學,這麼懂她」PP

「她阿,愛逞強。講話粗魯,我覺得她很可愛,不做作」阿日

*****************************
阿日退伍後的某天

某樹下~阿日躺在那娜腿上

「你為什麼喜歡我?」那娜問說

「不知道,因為知道妳愛逞強吧!!」阿日

「拜託,我哪有」那娜否認的很快

「就這反應!!」阿日笑說

「阿?」那娜滿臉疑惑

「妳阿,交到我這男友,真是妳賺到了。這麼懂妳,又肯為了妳戒菸。」阿日得意的說

「懂我?戒菸是你自己想戒,跟我沒關係吧」那娜笑說

 「愛說反話,愛逞強,還有那天,妳對我說過的話」阿日說

「哪天?」那娜問

「我們一群人準備考試的那天」阿日微笑說

「那天你沒睡著嗎?」那娜努力的裝著鎮定

「妳睡前的那句話」但阿日還是看出她表情上的小變化,故意說的很慢

「我講什麼?」女孩努力保持著鎮定

「真不記得了?」阿日

「不記得了」那娜搖頭

「上次給妳的打火機,妳總記得吧」阿日笑說

「是我當時送你的,這我記得。我還以為你退禮物給我咧」那娜笑說

「妳當時說:阿日,送給你。要是你不會抽菸那該有多好,我以為我可以忍受煙味的,但是真的好難做到喔!!說完妳就睡著了,怎麼叫也叫不醒。」˙阿日笑著接著說「又沒人灌妳酒,怎麼會這麼好睡?」

「當時就很睏麻,一起約看書之前,我就已經熬夜通宵看很多天了」那娜解釋說

「是阿,當時的妳,熊貓眼深到,讓路人以為妳...」阿日說

那娜笑「對阿,超糗的」

「如果我不會抽菸,妳會怎樣?」阿日問

「告白吧」那娜回的坦白

「會抽菸,就不能跟我在一起?」阿日驚訝

「我知道,要你為我戒菸,是絕對不可能的。除非你自己想戒,而且我不想因為抽菸這事跟你吵...好矛盾」那娜笑說

「所以那天之後,妳再也不溫柔了」阿日笑說

「為了想留在你身邊」那娜越說越小聲

「我通通知道。妳阿,真愛逞強」阿日笑說

「通通?」那娜覺得阿日這話回的有些奇怪?

「打火機貼紙後的秘密」阿日笑說

那娜轉為甜甜得幸福笑臉,「謝謝你,懂我」說完親吻阿日

「要是我沒發現那秘密,妳怎麼辦?」阿日問

「不知道,可能就錯過了吧」那娜回

「有這可能,妳這麼遲鈍,不管我怎麼暗示,又明示的,妳的反應都一樣。所以我說妳賺到拉!!」阿日得意的笑說。

「只有我賺到嗎?你明示又暗示又怎麼回事?」那娜好奇的問

阿日直接親吻那娜,不給她說下去。end~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我們都缺少了勇氣

直接的說出"我喜歡你"

錯過了多少可能美好的愛情呢?by子姁2011/10/28

 

 原來那年寫了這樣的小說呀?!今天整理時,驚訝的發現!!^^by子姁2013/3/20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