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22:43:26多多

默哀

知名台大博士生燒炭亡 警懷疑死因不單純

更新日期:2009/09/28 15:56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博士生、知名環境工程專家強國倫昨天(27日)深夜在車內燒炭身亡,陳屍在台北市南港公墓旁的轎車內;強國倫生前曾與父親吵架,他開車上山散心,但出門前神情有異,強父過了半個小時打手機給他,強國倫說他很想睡覺,強父懷疑他可能尋短,立刻報警處理,卻還是晚了一步。

北市警方接獲強父的報案後,鎖定強國倫的手機發話位置,在深坑附近聯絡新店分局勤務中心協助搜尋,在南港公墓一處產業道路上發現強國倫的銀色轎車,當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警方緊急將強國倫送往萬芳醫院急救,但不幸仍回天乏術。強父表示,強國倫的性格剛強,昨晚兩人起口角後,他就拿著車鑰匙離家,僅說要去公墓祭祖。對於強國倫的尋短原因,由於陳屍地點地點接近由他監造的溼地工程附近,警方懷疑死因並不單純,正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今年33歲的強國倫剛從台大環工所博士班畢業,是相當知名的環境工程專家,他致力於大漢溪生態保育,擔任大漢溪沿岸11處溼地整治工程的監造工程師,協助台北縣市政府處理生活污水和礫間處理,工地將近百萬坪,價值至少上億元,而這些溼地在工程整治前都遭盜採砂石,是否強國倫因整治溼地「擋人財路」,而與盜採業者結怨?警方也朝此方向深入調查,並不排除也有他殺可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8/17/1ry4m.html

===================================================================

又是一件社會新聞,不同的是主角是自己認識的人......

下午阿偉突然敲我MSN,說了一聲....哀..... 長長的嘆了一大口氣,我問他怎麼啦?工作不順利嗎?阿偉說:你沒有看新聞嗎?? 新聞有什麼?(我說)

阿偉貼了這個網址給我,以為只是稀鬆平常的新聞,隨意點了下去,出現的新聞畫面卻讓我手邊的工作完全停了下來,眼淚馬上就飆出來....

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小強嗎?小強?你是抗壓性這麼差的人嗎?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也不想相信這件事實。你擁有令人羨慕的學歷,完美的家庭,還有小孩,有車有房。我真的到現在心裡都沒辦法相信,連把你的新聞記錄在自己日記裡,心裡還是滿滿的不捨。連老天也下著大雨,我想全社團都沒人相信這事實,大家聽到都跟我一樣反應,先是一陣靜默,接著是真的假的,同名嗎?

小強,跟你相處的日子也有一段時間,大家一起玩樂,一起奮鬥。你的笑容依在,希望你一路好走,也希望學姐能堅強挺過來。..........

油條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