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20:58:35sudo

【2011’夏‧單車環島旅行】Day3(9/1)(四)

( 路線):

鹿港-嘉義市

(鹿港走縣道135到溪湖,接台19到埤頭,然後再接縣道145到西螺-台1-民雄-嘉義市)

 

這天一樣5點起床,不過梳洗整裝完已經6點多了XD

吃了早餐,出發。

 

 

 

 

快九點就到了西螺大橋。

 

 

 

 

 

我們繞進西螺老街晃晃。經過了西螺福興宮,進去拜拜。

 

 

 

 

哈,我覺得我們快成了進香環島團了XDD

之後到了丸莊醬油參觀參觀,瞭解一下黑豆醬油的歷史以及製作過程。

 

 

 

 

哈我還順便買了兩瓶醬油準備帶回家給媽媽燒菜。謝謝超偉的大馬鞍袋,不然我一定帶不回來XD

之後我和奕君還買了明信片寄回家,一切就緒,再次啟程。

 

離開西螺老街約莫10點多,我一路騎著,天氣熱,看著路上好多賣黛安娜西瓜的,沒吃過,所以停下來吃一顆再上路。

 

 

 

 

哈哈好多汁啊。吃飽滿足繼續騎囉:目目目


約莫中午12點半,終於到了民雄。來到民雄當然要吃肉包囉呵呵呵。

我跟超偉先點了民雄蛋黃肉包和咖哩肉包,再加上一杯黑豆漿。

 

 

 

奕君不喜歡吃包子,所以點了薯泥沙拉跟雞塊。哈薯泥沙拉酸酸的一度以為是雷,哈哈來包子店不點包子吃點什麼沙拉嘛XDD我們快笑死。

 

 

 

 

不過之後奕君還是很勉強得把它吃完了XDD

我吃兩個包子不過癮,覺得胃還有空間的時候,再去點民雄肉包(沒蛋黃的)。在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驚覺胃已經滿了,不過還是把它吃完。我覺得有加蛋黃的比較香,而且好吃許多呢。

 

 

 

 

 

之後我們在包子店睡了一覺後才繼續騎到嘉義市區。快到嘉義市區,奕君的學長決定直接騎回高雄了。呵可能覺得我們騎太慢了吧。不過那也沒辦法,腳踏車本來就和機車不同調嘛。所以我們又回到了三人行。

約莫3點多到嘉義市區,我們去台1上某間警局裝水順便問一下嘉義教師會館位置。呵沒想到一進去就被志工'姐姐和'警察包圍起來。他們好熱情,告訴我們好多嘉義市的小吃和風景區,志工姐姐還請我們吃她自己醃製的梅子呢。喔,對了,這間警察局的所長好年輕呀呵呵。

 

告別熱情的警察局志工姐姐和警察叔叔們,我們騎到本日住宿地點-嘉義教師會館。

 

 

 

 

卸下行李後,就出發前往志工姐姐推薦的蘭潭風景區晃晃。

 

 

 

 

 

蘭潭真的很美,雖然路上有好一個大陡坡要騎上去,不過真的值得。

 

 

 

 

 

好多嘉義人在這裡騎單車、慢跑、散步的。

 

 

 

 

落日夕陽很美,我們坐在欄上賞夕陽餘暉。後來一位杯杯走了過來,問能不能拍我們三個人看夕陽的剪影。呵,當然行啊。

 

 

 

 

 

那杯杯離開時,說我們的這照片會出現在FB上,好一個飛遜的老爺爺。離去前他還跟我們說再晚個20幾分鐘,那時的夕陽紅光會灑滿整個水面,會更美。我們也想看,不過恐怕時間不允許。因為還有下個行程呢XD

 

 

騎下山,我們去吃嘉義郭家雞肉飯,挺好吃的。

 

 

 

不過我覺得跟我們家這邊的火雞肉飯味道差不多啊,哈一樣都是火雞肉飯嘛,都香香的都好吃。

嘉義市文化街好熱鬧好繁榮,好有活力。跟我想像的嘉義天差地遠,走一遍才知道真實的地方台灣是什麼樣。

 

 

之後我們還逛了嘉樂福夜市,我們找了間警局請人民保母幫我們看管一下腳踏車XD,本來他們好像要用手銬幫我們把單車扣住,哈如果是這樣一定酷斃了哈哈。

 

 

 

不過後來可能覺得不妥,所以所長去找了機車大鎖幫我們單車鎖住,謝謝你們:]。

 

 

逛了夜市,可能這天不是周末,所以沒有每家店都開,人潮也不若文化街熱鬧。

 

 

 

 

逛了一圈吃了豆花、我還買了個小包包準備放在單車龍頭裝手機、相機、錢包等等的,挺好用的。逛完夜市,還去隔壁的家樂福採買零食呵呵呵。

 

 

回去不知道已經幾點了,洗衣服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車褲被勾破了一個洞,隔天趕緊向櫃檯借針線包縫一縫。估計可能是鹿港到西螺這段勾破的,那時覺得右側屁股接大腿處一直摩到椅墊旁的小螺絲釘,那時覺得沒什麼大礙,想不到就這樣磨破了。大概是今早調高椅墊時調歪了。還好縫一縫看不出什麼端倪。哈開玩笑,我對我的女紅也是很有信心的喔。雖然很多人打死不相信我會縫縫補補還會搞棒針勾針的。

 

 

Today’s distance:93.16km

      Adv:16.4km/h

      Max:39.0km/h

      Time:5:40’27

      Odo:312.87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