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09:43:40Yun

小鬼當家

終於,米蟲要脫離米缸開始生活囉

因為學姊們的幫忙
讓我可以在開學前有一份不錯的工作
也感謝老師的厚愛
給了我一份優渥的工讀
常常感到非常的慶幸
在自己的身旁有這麼多的貴人、疼愛自己的人
在此,和大家說聲:謝謝!

哈哈,客套話說完了,先來說說我昨天家教的情形吧
話說,昨天是嘟的家教處女作
由於上次已經先跟學姐來看過小朋友的上課情形
所以對於小朋友跟教室都不陌生
聽說總共會有8個小朋友
4個六年級的、3個五年級和1個四年級
因為放暑假,小朋友也自己放暑假去了
所以昨天只有3個小朋友來上課
果然,如學姊說的:老師都是上課一條龍,下課一條蟲!

小朋友上課時呈現失控的狀態
打來打去、互相告狀、一直跟妳聊天
教過的字詞很快就會忘記
與其要他們自己想,他們更喜歡有人告訴他們答案
當然,他們最討厭的事,就是寫作文!
別說,小朋友討厭寫作文,連我自己也都不喜歡改作文
哈哈,小朋友的語句不通,完全不知該如何下手
只能晚上睡前一直看著小朋友的作文,思索該如何改才不會傷到小朋友
哈哈,我比較傾向要他們整個重寫,哈哈

於是,一堂課中
我得上課、解釋字詞、講解語法、安撫小朋友跟...管秩序
往往安撫好了這一個,另一個就開始:老師...
感覺自己好像陀螺一直在轉、一直在說話
沒有辦法專心的表達出我最想要教的東西
恐怖的是,小朋友還會一直跟妳亂拉賽
等妳發現時,今天進度已經快上不完了,只能加快腳步,草草結束 = =
一個小時過後,發現自己處於無力的狀態
眼看著下課還有半小時,於是要小朋友先做課後練習,讓自己得以喘息

終於下課了,小朋友迫不及待的閃人
(其實他們在下課前,就已經收拾好東西了,跟我們自己當學生時一模一樣..)
而我呢,則一個人默默的收拾課本、講義,在拖著無力的身軀回家
心想著:很好,我會越來越上手的,下次絕不會上小朋友亂拉賽的當!
哈哈,希望如此囉!
日郡 2008-08-11 23:02:07

虧你那麼有耐心...
(基本上敢教就是有耐心了)

我已經快被我那小二的姪女給弄瘋了........
她已經開始罵我 瘋男人 貝多芬 莎士比亞
........欠打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