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7 16:04:04天地之心

生命中的機緣

我們所處的世界是一個能量的世界, 宇宙會回應我們心中的期望和祈禱. *^_^*

生命是如此地美好 ! *^_^*


*** 家栽之人 ***

最近第三次閱讀“聖境預言書”, 作者在書中提到: 如果我們能與宇宙能場建立起連結, 就不會感到能量匱乏, 如此就能避免與他人爭奪能量, 減少剝削和衝突. 想要與宇宙能場建立起連結, 第一步就是要擺脫我們平常所慣用的“控制戲”, 它的形成乃是肇始於童年的家庭生活經驗. 我們必須去反省自己的童年家庭生活經驗, 找出我們所運用的控制戲方式, 同時找到我們為何會投生在這個家庭的原因, 找到自己真的身份、人生的目和使命, 才能更進一步地投入生命進化的洪流.

我對此上述觀點, 感到莫大的興趣, 我也在反省自己的童年家庭生活, 試圖去擺脫控制戲和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我想, 我會得到我想要的答案的, 雖然目前有些模糊, 但是它已經在逐漸成形; 宇宙會回應我的期望, 在適當的時候會讓我找到答案. *^_^*

昨天周末晚上, 當我洗完澡、正在悠閒地看書時, 蚊子從我的左踝皮膚得到了它所需要的養份, 而我的左踝也因為發炎反應而搔癢不已. 我知道, 如果今天想要有個好眠, 我必須要處理這件事. 我只得用最原始的方式: 封閉住處、點燃蚊香、離開住處30分鐘以上. 在我既將要離開時, 我腦海中閃過要去漫畫租書店的念頭, 但是我旋即打消了這個念頭, 帶了“聖境新世界”出門, 想去速食店坐會兒, 看一下書. 途中經過漫書租書店時, 遲疑了一下. 最後, 我還是聽從我的直覺, 走進漫畫租書店, 隨手翻閱, 尋找想要看的漫畫. 翻了幾本, 沒什麼收獲, 就在此時, 不經意之間, 我看到了“家栽之人”這套漫畫. *^_^*

這套叢書出版始於1994年, 作者是毛利甚八先生, 繪者是魚戶修先生, 出版後在全日本青年票選漫畫排行榜上排行第五. 國內是由時報出版公司出版, 各位可以在“時報悅讀網”(http://www.readingtimes.com.tw/folk/ )中查尋到這套叢書, 共15冊. 我昨晚只有看了第一集, 我想把這套書介紹給各位朋友, 並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故事地點在日本, 主角是一位在家庭裁判所工作的“判事”(判事, 即我國的“法官”) ---- 桑田義雄, 他是一個很喜愛植物、精通植物生長特性的人. 他以另一種眼光來看待生命, 他對於工作中所遇到的案件當事人是以不同的觀點來看待的, 相當富有哲學意味. 對於每一個案件發生的來由, 他都試圖去了解當事人心理背景, 試圖去了解事件的形成緣由. 在判決上, 除了“法理”, 也兼顧了“情”. 作者藉由桑田義雄這個主角, 所呈現出來的是一個“熱愛生命, 充滿溫暖、光明與愛的智者”.

由於故事背景是在家庭裁判所, 所以其中有很多關於現代家庭問題的描述. 我想,作者透過“桑田義雄”這個角色, 表達了他對現代家庭問題的一些看法, 這大概是他關心社會、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吧 ! 整本書給我一個綿綿不絕的感覺: “詳和溫暖”. 作者藉由主角的觀點與言行傳遞出“詳和溫暖”的能量.

昨晚,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心中閃過一個念頭:“我不是正在釐清自己童年的家庭生活經驗嗎 ? 這本書似乎在回應我的期望耶 ! 它用另一種方式呈現出家庭對人生的影響與重要性. “家”, 不僅僅是一個房子, “婚姻”, 不僅僅是一張契約、一種關係; 家庭與婚姻, 是開創生命的起始點, 也是生命過程的重點、核心與意義, 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之一. 生命的圓滿與圓融, 始於斯, 終於斯.”很有趣吧 ! 昨晚, 我在斯時斯地閱書, 與靈魂再次交會, 低語交談. *^_^*

有時候, 當你心中閃過一絲直覺與念頭, 不要輕意地否定, 有時候這個直覺會引領你找到生命中的答案, 得到更豐盛的收獲哦 !

祝 平安順心
MAY BUDDHA BE WITH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