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3:18:01羅李亮

果園雜記(一)

果園雜記()

 

今年的霸王寒流,讓我園子裡的孔雀魚死光光,真的好心疼,前一年買了兩百元的魚苗,分成三個桶子,其中有一個桶子繁殖得特別好,加上從雅君老師那兒拿回七隻,買原本的廿隻,到後來分成好幾個桶子,超過兩百隻的數量,真的讓人捨不得,自從養了孔雀魚之後,發現果園的蚊子變少了,所以,再接再勵,不過為防冬天太冷,夏天太熱,我把桶子埋了大部份在土中,土中的溫度不會隨著天氣變化而有太大的變化,確保水桶有個舒適的溫度。

有了一畦的水,才會有樹蛙,每年有好幾百隻的樹蛙,從桶子裡的小小蛋到蝌蚪,到離開水池,莫氏和白頷樹蛙是果園裡的除蟲大軍,同時也是我不用花費飼料錢所養的竉物,雖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會多做幾個桶子,希望能給孔雀魚和樹蛙一個繁衍的園地。

上一篇:種樹

下一篇:莫氏樹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