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20:35:49羅李亮

翻車記

翻車記
老一輩的農夫真的很厲害,有時候背著肥料翻山越嶺,全靠一雙腳,收成的擔子也是一擔一擔的挑,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一輩刻苦耐勞型的我們跟不上,隨著機器的發明,取代人力,更有效率的工作。前幾年果園供車子行駛的道路中斷,沒動用怪手,勉強只修個搬運機通行的路,這兩三年下來不管是施肥或是採果搬運的工作,全依賴搬運機,可是天好像是諸事不順似的,早發動的時候,拉斷了啟動的繩子,熄了火就不能再發動了。開到最上頭的時候,忘記這件事,停車順手把它給關了。
想說載柳丁不能沒有它,叫修老闆又很忙不知何時才能到,想說藉由坡度發動引擎,走了一步發現未打到正確的檔位,當我想要再換到正確的檔位,車子從我手中溜走,迅速的往下衝……看到迅速往下衝的車子,我的人像是被電電到似的,一時間也沒衝去追車,呆呆的站在那裡看著車子往下衝,還好菩蕯幫我轉了個彎,車子閃到邊坡旁,翻了個四輪朝天,看到這一幕才知道『代誌大條了』,收拾地上散落的物品,再將車子一點一點的翻正……又沒有繩子可以發動,只好靠人工一點一點將它移回路面。過了辛苦的一個上午,搞的一個上午也沒做啥麼……還好,人車平安。渡過這有驚無險的一劫。

P_20151116_092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