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7:57:36逸蝶

開除

下午茶爆滿,突然出現一個女服務生,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於是我上前問她:"妳是新來的嗎?"
"來很久了!"她答。
"喔!"我笑笑說:"那我怎麼從來沒有看過妳呢?"
"我幹麻要給妳看!"她答。
我有點訝異她的回答和不友善的口氣。
"因為我是妳的主管呀!"我說:"我必須熟識我的每一個員工。"
"喔!"她酷酷的說:"我還以為妳是客服人員呢!"

"來,我跟妳說,身為一個服務人員,說話的態度和語氣要注意喔!"我說:"無論我是誰,妳都不該這樣跟我說話的。"
"誰知道妳是誰!"說完她就走開了。

坦白講,我已經把她扣分扣到最低!

後來,午茶客人湧入,爆忙當中,我看見這位大小姐在客人堆中和領班Jack有爭執的情形,於是走過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只聽見領班Jack抱怨,說分配給她工作,都不配合,意見特多,還不肯支援其他服務生,就是啥事都不配合,還猛頂嘴。

領班Jack是個好脾氣的人,我不曾見他生氣,尤其他會失控,在客人面前和服務生吵架,非常罕見。
只聽見Jack說:"妳明天不要來了!"
這位大小姐還在頂嘴,說領班叫她一直收盤子之類的。

我把她手上的服務托盤直接抽走,然後告訴她:"妳現在就可以走了,不必等到明天,我們不要這種不服從領班,又不肯配合工作的員工。"
說完我就走了。

我很少這樣對員工發脾氣,更不曾開除過員工,今天,破了例!

上一篇:溫馨下午茶

下一篇:吸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