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22:29:31逸蝶

當晚霞滿天

下班回家,向窗外望去,看見了美麗的晚霞,趕緊拍下來。
想起一首非常喜愛的藝術歌曲:當晚霞滿天

當晚霞滿天
桃色的雲
漸漸淡了
金色的光
漸漸暗了
水鑽樣的星星
恰似你灼灼慧眼
啊!正如這些星星
你已離我遠去
你慷慨請纓
以報國相期
你忠於愛情
但更忠於真理

一樣晚霞滿天
大地無邊靜寂
微風吹過林梢
是我心碎的啜泣

我愛
我愛
讓我祝福你
祝福你
祝福你
讓我祝福你
「當晚霞滿天」原是鍾梅音女士的一首抒情詩;很多名歌的詞,都選自於好的詩篇,這首詩的主題,刻劃著送征人與出征人的話別,寫出了愛的真諦。

作曲家黃友棣教授,遠在香港選上了這首詩,完成了一首男女聲獨唱及混聲四部合唱的藝術歌曲,
其實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晨曦也是非常美的,也拍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