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到過去~才發現一切....................

為心情不好~所以跟公司請假幾天

回到故鄉.想重拾兒時那美好記憶

卻沒想到一切都變了

不再是記憶中的一切~全變了

好陌生~好沒有感情喔

回到了小學就讀的學校(X糖國小)

也就是高雄縣橋頭鄉糖廠哪裡

不記得從幾年級開始

上課都是騎專屬小路上課

而且那時候糖廠還沒有停工

還有在製糖~所以上課時騎進小路後

都可以聞到那香香甜甜的煮糖味~好開心

不過國小畢業後~那味道就只在回應裡

因為配合觀光~加上前縣長的錯誤做法

現在的糖廠~橋頭市場都變ㄌ

一點人情味都沒有~一點感情也沒有

對於生意人來說~有發展或許好

可是對於從小就在糖廠成長的我

只能.....無語.....

  

在糖廠到國小這段路~有好幾個

這種防空洞~以前讀書時還躲過呢

現在...唉...連維護的懶的

所以看起來....真的很滄桑

  好像是2年前拍的

雖然沒有人住了~可是還是有人整理一下

種菜~記的以前有一次下課輪胎沒風

那時我好像小三吧...一個人就牽著車

一邊牽一邊哭的準備走回家

結果就有住在住舍裡面的一對好和藹可親的

爺爺&奶奶出來看到~奶奶就問妹妹怎麼了

我說我的車不能動~那奶奶就拉著我的手

說沒關係~來來休息一下~爺爺會幫你修~不哭

那個爺爺就幫我把車的輪胎灌飽飽後

奶奶還很親切的來餅乾和糖果給我吃

爺爺還拿毛巾擦我那被汗水淚水占滿的臉

邊擦邊說~以後車壞了~不要哭

記得爺爺奶奶住的地方~就來找爺爺奶奶

知道嗎?奶奶接著說~就算車沒壞也可以

來找爺爺奶奶喔!我阿~點頭如搗蒜的說好

差不多休息後~要回家時~謝謝爺爺奶奶的照顧

而爺爺奶奶也送我到路口~一直說著:小心喔

揮揮手~這樣溫暖的身影~一直到我下坡看不見

他們為止~隔天媽媽就和我去謝謝爺爺奶奶

而每個星期六下課~都會去爺爺奶奶家玩

一直到畢業~後來因為搬家後~就比較少見面

不過還是又連絡喔~後來因為糖廠這要改建

他們的兒子就把他們接去日本生活了~

超捨不得的~

到現在依然可以感受到當時奶奶手心的溫暖

爺爺那迷人的笑容

 

而現在唉......有夠荒涼的

失敗的政策~~這罪過誰負責??

在來就是小學時天天都會經過的(蘋果園)

不過這個(蘋果園)不是可以吃的(蘋果園)

而是因為水池的造型像蘋果~所以叫蘋果園

不過現在也變了~~改變前

這裡的回憶也很多

尤其是每次的畫畫課~就很期待老師帶我們來這畫畫

還有放假時也都還是會騎腳踏車來這

買著糖廠的冰~和同學到蘋果園吃冰聊天

以前水池裡~還有魚~烏龜

長大後只要回到故鄉就一定會來(蘋果園)

看看~走走ㄉ~真的好好

不過自從把蘋果園圍起來後

我就在也不去了~因為好難過

沒想到這次再一次的來到(蘋果園)

卻變成...................................

而且現在入口還封住~不給進

只能在圍牆外~望著

改建後~超沒有感覺的~又一大失敗

 

唉~原本想要恢復一下好心情

結果看了以後心情更不好了~

難道回憶只能是回憶

寫不下去ㄌ.........................................

追加這水塔~當初華視的

(我的阿爸我的子)有來取景

倪齊民&狄鶯&孫鵬演ㄉ

狄鶯還有到塔上面拍攝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