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 23:18:51DJ

追憶 美麗的時雅玲老師

*
*
*


8/20
從婉瑜老師處得知您去逝的消息,太震驚了 沒辦法接受.....(泣....)」

腦海中浮現出一幕幕課堂上您常穿的那件薄長袖外套、在課堂上示範的身影。

 

記得第一次跟您打招呼說話,是在等待街舞課的教室外的陽台,我專注在教室中上著課的老師、學員、音樂,在音樂停下來時我不經意轉個頭,就看見您站在我旁邊,一邊熱身,一邊也很專注望著街舞教室。

當時不認識您,只知道您是芭蕾老師 ~ 正當好奇梳個包包頭、穿著那件薄長袖外套、有著長長的睫毛的您時,剛好您也轉頭看了一下我,

當下有些尷尬的我 : 「老師好」

您心情很愉悅,對我笑著,那笑容很燦爛,往後每每見到您,迎面而來的就是那親切的笑顏,當下想著 : 跳芭蕾的人果真氣質不一樣

: 「老師也喜歡街舞嗎」

: 「街舞很好啊,我也喜歡街舞的音樂」

: 「老師有機會也可來上上看,很好玩喔」

您開心地笑說 : 「不行我跳起來一定很怪」接著跟我分享芭蕾舞與街舞的重心等在身體使用方面的差異。

 

有了這次的”一面之緣“,之後每次在教室陽台上遇到時,都會開心的打個招呼,聊個幾句。每次跟您短短聊天時,總覺得您有些很特別的地方想著 ~ 想著 ~ 有天突然想到,是您左臉頰嘴角上的那一個痣,認真覺得它很特別,比瑪莉蓮夢露的右頰那顆還感性。

您的穿著一直很樸實,您熱愛芭蕾的那份心,連站在身旁的我都感到熾熱非凡。

 

*某天

: 「老師我最近去有去看首都芭蕾舞團的玩芭蕾」

您很開心地一直笑著

: 「我很喜歡芭蕾賈桂琳,舞衣、墨鏡、頭巾,整個搭配都很好看,您們好會跳,好會演喔(當下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對著您說了一大串自己的觀後心得,一面說一面也擔心您的反應…)

您笑著更開心 : 「我自己也蠻喜歡那個作品的 ……」與我分享您對編創芭蕾舞作的看法,那樣開心的畫面,到現在仍是很鮮明的留存在我腦海中。

 

 

*又是個某天,您看到我第一次去上您的課,有些驚訝,下課後還特別關心以為我發生什麼事 : 「妳今天怎麼沒去上隔壁的街舞課?

我大笑,不知該如何說,所以除了「喔」,還是「喔」 。那時對芭蕾有著異常的好奇與興趣,好奇身體的運用,好奇從習慣跳街舞、聽街舞音樂的我是否也能跳跳芭蕾。

 

*某天下課後,與您在往搭捷運路上,

: 「老師您有想過去國外舞團跳舞嗎?

您搖搖頭 :「不會……… (感覺您有許多心事..於是沒再多問)

 

看到您的每一次總是充滿活力、雙眼發亮,為著熱愛的芭蕾演出、教課忙碌著。不知從何開始,遇到您時,

我有些擔心問 : 「老師您又瘦了」

您笑說 : 「沒有~沒有,體重還是一樣

於是背起後背包,十年如一日的樸實裝扮,繼續築夢、踏實地實踐所熱愛的芭蕾舞。

 

您走了,真的非常地不捨,蠻難過的 ~ 就在告別式當天的下午,原本的藍天也不禁地嚎啕大哭一場

 

想像您在另一個世界開心地跳舞的樣子

 

~ 雅玲老師,謝謝您 ,想念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