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18:00:00DJ

那一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超誠實、瘋狂的一部自傳青春電影 ~ 哈!

 

「人不癡狂 枉少年」的最佳青春寫照阿!

 

不論你支不支持國片,這一部很值得購票進場,原聲帶值得收藏 ^0^

 

首次上大螢幕還在唸體育系的20歲柯震東(1991.6.18飾男主角-九把刀),搭配28歲清秀佳人陳妍希(1983.5.13飾女主角) ,雖姐弟配但在電影中不僅看不出當中的年紀差異,兩人的清新演技把這部電影刻劃得很生動、動人‧‧‧很多梗很寫實..太好笑了 ~

 

陳妍希真的很可愛,柯震東把角色詮釋得非常到位。好片子不見得一定要大咖,主要是角色的適合性!

 

親情、友情、純情、愛情的互動刻劃很細膩自然,男女主角的神情超有張力,取鏡讚。似有若無、在意又似不在意、驚喜、不捨、隱抑的情感氛圍令人難忘‧‧‧

片中安排的一些配角(父母 鄰居)只現身幾分鐘,有個甚至不到30秒但都令人印象深刻!每個角色特質都很清楚,都有被「照顧」到,也都有被觀眾關心到。

 

 

    DJ的小小回憶錄

 

想起高一第一堂課,總愛管我們大小事(從頭上髮夾到腳上的襪子)的班導歐子說:「你們要好好珍惜高中這3年,因為這3年你們所交的朋友會跟你們一輩子,上了大學就不會那麼容易」

 

當時還不懂,只想高中3年但大學要唸4年,怎麼樣都多了一年,應該是大學時期的朋友會比較細水長流吧,然而現在我真的感謝歐子當年的「耳提面命」 ^0^

 

高中真的有太多回憶了,一起拼課程、不約而同上課打瞌睡、偷看漫畫、 下課時總愛在窗邊一群人討論著在球場上飛揚的學長們、早上遲到被罰站在門口、課後的迎旗‧旗隊練習、練球日總捨不得回家,非得打到天昏地暗、 一起吃剉冰、吃便當、打屁、撿樹葉、暑假打工的日子‧‧ 對了,還有集郵比賽 ~ 呵。

 

懵懂的年紀急著將腦子塞滿所有感性及理性的事物,彼此交換分享在每個領域的學習趣味,音樂、文學、藝術、數學、化學、物理‧‧‧

 

高中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半自主的年紀,許多後來的生活基磐建構與逐夢都來自這一時期的啟發…..是一個可以非常讓人熱血、極度揮灑的時光。

離校之後,現實社會總比不上校園般的美好,不過就如片中男主角:「那我就繼續幼稚下去了 ~~ ~  Why not ?? ‧‧‧

 

即使老了,我們也都繼續一起幼稚下去ㄅㄟ ~ ~ ^0^

 

**影片中男孩打電話給女孩千交代萬交代:「 ~ ()不能被牽喔 」~~~~  ^0^

 

看了這部電影,真令人回憶滿滿ㄚ ~~~ 那些帶著甜 澀,令人不捨的日子 ‧‧‧

 

 

 

 

<

 

 

 

<人海中遇見你>

 

作詞:陳雲鳳/厲曼婷  作曲:陳揚 演唱 : 林育群

 

你的愛 值得信賴

你的心 靠在身邊

只要你在 我就有許多夢想

只到你在 我就有更多力量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 我多麼盼望 就從這一刻起 和你分享所有感覺 (和你分享真心的感覺 )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你的愛 沒有保留

你的心 獻給了我

只要你在 我就有更多理想

與你同在 就好像擁抱天堂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 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 永遠永遠有家的感覺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 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 永遠永遠有家的感覺 (和你分享 家的感覺)

 

 

 

<下摘自相關網頁>

 

 

▓官方的宣傳影片與音樂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官方正式MV

 

 

▓關於影片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編劇/原著都是九把刀,這是九把刀自己的真實故事,劇中的男主角叫「柯景騰」這就是九把刀的本名。故事發生在1993年的彰化市精誠中學,劇中女主角「沈佳宜」是柯景騰的同班同學。

 

劇中5個男孩都喜歡沈佳宜,這幾個男孩為了「共同喜歡」的沈佳宜,不約而同的從精城中學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繼續未完的戀愛戰鬥。

 

九把刀找來新人帥哥柯震東詮釋自己,已被取笑太自戀了,還扒光人家全裸入鏡,安排柯震東裸身在家走來走去、吃飯、站在陽台唸英文時同樣衣不蔽體,屁股全被看光光,外加暗戀女老師打手槍等戲碼,柯震東犧牲算不小,九把刀非但不覺得超過還是為理所當然,因為這些全是他以前高中生活的叛逆真實寫照阿。

 

演員姓名 角色姓名     介紹
柯震東  柯景騰(柯騰)  男主角
陳妍希  沈佳宜      女主角
敖犬   曹國勝(老曹)  男主角柯騰的摯友
郝劭文  謝明和(阿和)  男主角柯騰的摯友
蔡昌憲  廖英宏(該邊)  男主角柯騰的摯友
彎彎   胡家瑋(彎彎)  女主角沈佳宜的好友
鄢勝宇  許博淳(勃起)  男主角柯騰的摯友

 

 

▓關於演員

 

**柯震東 1991.6.18 文化大學體育系 (183cm)

 

柯震東表示在劇組眾目睽睽之下演這些裸戲都有在重點部位作防護措施起初演來緊張害羞後來也就習慣了。

 

也參演的柯震東爸爸,對日前兒子爆父子在家都光溜溜、不穿衣說:「沒有啦,他亂講的啦!」柯震東說:「就是有啊,你只拿枕頭遮住重要部位!」柯震東也說,曾和好友到澎湖小島裸泳,國小六年級前在家都光溜溜和老爸裸裎相見。父子感情好,柯爸爆兒子至今每晚睡前還是跟爸爸親親道晚安:「鼻頭一下、臉頰一下、嘴巴一下。」眾人慫恿下,父子示範男男吻,一旁的哈林被嚇到。柯震東11月將推出個人專輯,哈林、王力宏幫他填詞譜曲。

 

 

**敖犬有「閱讀困難」,看一行劇本得站起來跳舞讓自己專心

 

票房破億要做啥?陳妍希要和彎彎互吻,破兩億就輪九把刀親柯震東,敖犬說,「破億我買500本九把刀的小說!」因他恐懼文字,從不看書、不買書,一次買500本可是創舉也是折磨。九把刀回:「看你那麼有心,我給你打8折!」他還說,《那些年》讓他人格扭曲了,從囂張變感恩。

 

敖犬解釋:「我看書時,會同一句一直看,然後睡著。」他說並非像蕭敬騰是閱讀障礙,「拍片時,見厚厚一疊劇本很想死,後來想到提神好方法,看一行劇本起來跳一下舞,果然有效。」

 

 

官網: http://www.appleofmyeye.com.tw/Index.html?sec=main7

 

 

 

DJ 2012-09-14 14:24:45

帆帆:
兩個人都很好~ 緣份還不夠吧..
兩人的友誼更難能可貴
世上有許多錢買不到的貴重東西
其中一項就是
能夠激發鼓勵彼此成長 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悄悄話) 2012-09-11 19:57:49
DJ 2011-08-23 19:50:07

因為這一部電影 才正式認識九把刀 ..哈 ~ 他手中握的應該不只九把吧....

能將自己最珍貴的青春從文字轉換到電影,然後又藉由電影感動一票人,真的很不容易...我想影片雖然有趣歸有趣但所延伸出來的真正精神卻是「只有我自己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非得由我來完成不可」的這股霸氣、勇氣、絕不被打敗、不妥協的堅毅、超凡的信心與行動力 !!

無論你我現在處在什麼樣的人生階段、什麼年紀、什麼環境,我們都有資格擁有這樣的熱情去繼續為自己的夢想理想奮鬥,不到最後一刻、絕不鬆手!

「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翻滾吧 阿信」 ~ 很棒!! 欣賞別人的青春史、感動於別人的經歷時,別忘了要更努力去營建自己的夢想、給自己一個永不悔恨的人生 ~~ 請大家帶著微笑跟著DJ往前繼續加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