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8:11:24DJ

3/23(三)~5/7(六) 雲二 春鬥 2011 遊戲場-型男編舞家

 

 

2011雲二推出的遊戲場是為四位型男編舞家的作品「布拉瑞揚」「鄭宗龍」「孫尚綺」「黃翊」。

 

演 出 時 間 : 3/23(三)~5/7(六)

兩廳院售票: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dAEAhcHTUkwg

 

*今年台北演出地點是在台北市社教館,不要跑錯地方ㄛ~

 

===================

 

《出遊》布拉瑞揚‧‧‧ 喜歡他的「單人房」「將盡」

 

《牆》鄭宗龍‧‧‧喜歡他的「白膠帶」「莊嚴的笑話」;繼2009的「牆」之後,今年的牆會是什麼ㄋㄟ?

 

 

《機械提琴交響樂計畫 之一》黃翊‧‧‧正在金門當兵,欣賞他的實驗精神及SPIN」,機械提琴中有什麼樣的舞作呢?

 

 

《屬輩》孫尚綺‧‧第一次知道這位編舞者,這作品名《屬輩》讓我連想到夏目漱石的(吾輩は貓である),呵,會有關連嗎?

 

 

超級期待今年的春鬥,大家可也不要錯過了型男們的創作展 ^0^

 

 

*** 感想評 http://mypaper.pchome.com.tw/djspirit/post/1322072541

 

 

***** 

(回顧篇)

http://mypaper.pchome.com.tw/djspirit/post/1320563789

黃翊-SPIN 20102/25~28

 

http://mypaper.pchome.com.tw/djspirit/post/1268615690

將盡 vs. 莊嚴的笑話

 

http://mypaper.pchome.com.tw/djspirit/post/1302309038

Single Room vs 37Arts

 

 

 

<以下摘自相關網站>

 

¢

屢獲紐約瑪莎葛蘭姆舞團邀請編舞的布拉瑞揚,作品《出遊》用青春交換死亡;活躍國內外的型男編舞家鄭宗龍,打造2011全新透明的《牆》;驚豔亞維農的旅歐新星孫尚綺,新作《屬輩》以超現實的詭譎魔幻魅惑你的眼球;遊走科技與藝術的可怕天才黃翊,《交響樂計畫》用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演奏交響樂!

 

 

¢

我很喜歡正在金門當兵的黃翊的這一篇分享,(請不要介意我貼在這兒ㄛ~)

 

**因為幫營部出公差獲得營長給了一次假,所以今天放了畢生第一次的﹝補例﹞(是這樣寫嗎?)3/1就要從目前的﹝戰二連﹞調至﹝本部連﹞,還真有點捨不得大家,連上跟營部長官們都很棒很有趣。

 

我會記得躲在戰車裡面﹝ㄎㄤ﹞、擦戰車被松香水嗆得頭昏腦脹的日子。我會好好珍惜這一年的時間,掃地可以只掃到落葉跟泥土甚至還有滾動的果實,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金門多種候鳥環繞在身邊、每種叫聲都不一樣,甚至還有像電子音樂、刮唱片的鳥鳴。還有整棵樹站滿了鳥、滿天飛鳥的壯觀畫面。

 

復國嶼目前是我的第一名,站在盡頭可以讓海景填滿我的視野且沒有陸地,但也讓海巡弟兄很緊張,擔心我是否要尋短,因為我一路走到海中石頭的盡頭,海釣朋友的身邊看海。期待金門的夏天。

 

回到很高興能入圍,SPIN四年才發展成2010年版本,每個環節都有好多新發現,更有對未來各個新作的啟發,我很努力的實踐【實驗】,希望能夠做出一些真正突破的什麼,也很感謝有觀眾能一路支持我們到現在,即便那些過程很漫長且難熬且會歷經一連串的失落。

 

宮崎駿【折返點】中讓我好有同感的一段話:【以賺錢又安全為前提的作品只會磨損年輕人的人生,根本學不到東西,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用電影來考驗觀眾。】

 

《機械提琴交響樂計畫 之一》是《SPIN》之後的第二個創作實驗,它的難度與《SPIN》不同,是建立在舞蹈與聽覺間的連結,即將在雲門舞集2團春鬥中演出,我正在祈禱能夠如期回台參與最終排練與參加首演,祈禱~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參與春鬥!

 

希望能夠持續向未知與生命探索,謝謝每位支持我們的朋友,也謝謝合作路上的每一位朋友,我仍一直以為,創作者能完成的程度,是跟該環境與觀眾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是觀眾們允許與支持創作者能夠這麼做的。謝謝您們!也希望能夠獲獎,讓我們能持續的繼續下去。

 

不過能入圍就好高興了 :)  也謝謝金門 :D

 

PS. 如果能參加首演,就穿軍服謝幕好了?

 

 

¢《牆》舞作介紹

躁動或安靜 逃避或面對 束縛或奔放 陰鬱或燦爛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堵牆,是什麼,決定了那堵牆的高度?穿越無形的牆,看盡牆裡牆外不同風光,看見裂縫中的光

 

2008年,鄭宗龍的生活和創作遇上瓶頸,一股想要掙脫的力量,化成充滿重擊力道的舞作《牆》。他從加拿大詩人歌手李歐納.科恩的書《美麗失敗者》找到共鳴:「每一個生命都有裂縫,如此才會有光射進來。」面對高聳的牆,鄭宗龍決定勇敢攀登,終於,爬上了牆,看到牆外美麗的風光。

 

「如果不是舞蹈,現在的我可能是在萬華賣拖鞋的。」性格酷男鄭宗龍,不過三十五歲,人生閱歷卻很豐富。走過年少輕狂的迷惘,繼承家業擺攤賣過拖鞋,人生幾次轉彎,唯一不變的是,他對舞蹈的好奇與專注。

 

鄭宗龍說,自己不是天才型編舞家,創作靈感大多從生活而來,書上讀到的一段話,一首音樂,車窗瞬間而逝的風景,甚至八卦雜誌報導都能觸發鄭宗龍易感的神經。

 

鄭宗龍喜歡一個人沒日沒夜開車,只為了思考,創作《裂》時曾花了兩天時間就來回東部一趟;現在的他,愛上拍照、畫畫,透過相機和筆,把滿腦子的想法沉澱下來。

 

「無法定義,沒有特色。」鄭宗龍定義自己,不喜歡一成不變,喜歡嘗試不同的面相,就像修剪一棵樹一樣,他還在隨時隨地修剪自己的心。

 

 

 

雲門舞集2 春鬥2011遊戲場 鄭宗龍《牆》

 

雲門舞集2 春鬥2011遊戲場 布拉瑞揚《出遊》

 

黃翊《機械提琴 – 交響樂計畫 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