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09:24:27janet

浅草へ

前天大熊突然說要去淺草買紙傘給Danny,買紙傘這件事事實上已經拖了有半年以上了吧?!只是大熊懶得動,每回都只是說說而已,也不知為什麼這回動力十足,竟然隔天就要去淺草,說完連我都嚇一跳,ㄟ~明天嗎?

週日下午2點許,大熊動作利落的準備出門,而我卻還在作夢中,心想「真的要出門喔!買個紙傘應該很快就能回來吧?最近身體不太能跑太遠,有點懶ㄋㄟ」。啊哈~誰知買傘只是個幌子,讓我出門去走走才是真。

老實說,因為工作辛苦所以週末都是大熊的休眠日,如果沒什麼特別的安排通常是睡個兩整天,這次為了我出門去,在電車上也是屁股一沾上椅子就睡著了,但他什麼都沒說,下車後依然神采奕奕到處逛逛。原以為找到了我們想買的紙傘就會直接打道回府,可他好像沒有要回家的跡象,繼續在淺草寺週邊閒逛,還喝了涼抹茶、吃人形燒、煎餅等,一派觀光客的模樣。無神論者的他也陪我依日本民間習俗站在香爐邊把煙往自己身上撥,向神明祈福希望祂能保佑我身體健康。

這次回東京,他不斷地說什麼時候來去兩天一夜的旅行,或是去溫泉旅館也行之類的,之前也說過但是都沒付諸實行,週五跟多桑吃飯,多桑也推薦一些行程,要大熊帶我出門走走,嗯~他們果然挺擔心的。我要更努力維持健康才行。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B5%85%E8%8D%89%E5%AF%BA

ps.昨晚問大熊他對我工作有何看法,他說他不希望我是為了需要錢而工作,而是為了興趣而工作。當我反問他「你不就是為了錢而工作?」他的回答是男女生不同,不過他有他想達成的目標,雖然現在離目標還有段不小的距離。〈嗯,男女不平等果然對男性造成很大的壓力,即便不喜歡,為了生活、養家還是得繼續不喜歡的工作;可女性就可以依自己興趣選擇性的工作,當然這也是女性能力無形中被削弱的原因之一,不被期待也就沒有壓力;沒有壓力也就不會努力〉。

上一篇:病中日記part 4

下一篇:困るこ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