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11:27:11janet

髮量稀疏中

這一次回台灣一趟,赫然發現前額的頭髮縫隙中竟然清清楚楚的看得到頭皮?!因為本身髮量算多,當頭髮長長綁成一把時都會因為太重而開始頭痛,剪髮時也都會特別要求理髮師把頭髮打薄一點,即使洗頭掉了一地的頭髮也不以為意,聽說洗頭掉100根左右是正常的?但是這次掉的髮量竟然是平常的兩倍,是壓力太大了嗎?還是過期的洗髮精有問題?

剛好看到日本節目正在播禿頭的原因及預防方法,默默暗記下來努力實踐。要記得用指腹從髮際往髮根處洗淨…

跟大熊說了我的情形,他細細檢查了我的頭皮,眉頭深鎖默默不語。有趣的是很久以前問他會不會擔心自己變禿頭,他說不會要禿就給他禿。但是現在情況變成是我有可能禿時,他開始擔心起來,前幾天去超市採買,他特地拿了海帶、羊棲菜〈ひじき,註一〉要我一定要吃,說是對頭髮好,問他羊棲菜有何功效,他也說不上來。我心裡的os是「畢竟讓頭髮烏黑亮麗跟促進生髮是完全不一樣的呀!頭髮稀疏卻烏黑亮麗,這樣有比較好嗎?」不過這畢竟是他的一番好意,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羊棲菜的味道,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吃完了。

每天中午的電視廣告都有各式各樣跟頭髮相關的產品介紹,針對還有救的人就提供生髮的技術,這通常是給年輕人看的;已經沒救的人就提供假髮服務,對象好像以中高齡婦女為主。想想有頭髮煩惱的人還真不少,如果我變禿了會長成什麼樣呢?…

p.s.禿頭在日本是禁語,可不要隨便亂說喔!

〈註解〉
一、 ひじき:海藻類。
威基百科的說明: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B2%E3%81%98%E3%81%8D
七里香 2007-10-05 11:38:10

什麼時候有空可以上skype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