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11:44:39Chloe

蛾之屋(十一)


當葡義看著我的眼睛說我愛妳,
抱著我之後卻又讓我走的時候;
當璜說如果妳喜歡的是別人我願意放手因為我要妳開心,
下一秒卻又吻了我的時候;
當這些事情通通發生在同一個晚上的時候,
當我以為我已經停止為你心動卻在說愛你的當下淚水盈眶的時候,
當葡義看著我對旁邊的人說我愛她但是這一切都是我的問題的時候,
我覺得生命非常艱澀難懂。

第二天當葡義打來質問我前晚幹嘛不跟他跳舞的時候,
我剛好感冒聲音破掉,
聽起來有點瘋瘋地就跟他說因為你忙著跟他人跳舞囉,
他說是嗎我覺得是妳故意躲我,
一語中的我依然瘋瘋地說沒啊我幹嘛躲你,
他說為什麼來這裡以後妳都不跟我跳舞了,
這時我心裡千言萬語化為一個幹字,
差點衝口而出你是到底有什麼問題啊非得把我糟蹋至此不可嗎。

有時候事情發生了如果妳不好好記著很快就會被遺忘,
然而另一些時候相反,
如果妳不用力去忘記只會自己折磨自己。

但是我如何能遺忘。

如果說愛的代價如此大,
纏繞不清的愛情代價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