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11:38:45Chloe

娥之屋(八)

秋天到了天氣好的時候我經常坐在Shade Tree外面的椅子上做功課,
金色陽光下噴泉水珠細細碎碎,
而我不再只活在很小的事情裡。

星期四晚上他傳簡訊來問我要不要出去,
我回傳說要,我要炫耀一下新的洋裝。
他於是說好極了我來載妳。

經過大門時一個黑人弟兄向我點頭示意對他說Man, she’s a fly.
在吧裡我坐在他朋友的那桌,
他穿著一件粉紅色的襯衫,
當強納森問他說哪來的時候他笑笑說一個很酷很酷的人幫我挑的。

那件是我在紐約和他在蘇活逛來逛去時偶然說好看他就買下的襯衫。

我站起來說等一下回來,
他皺著眉頭拉住我說妳要去哪,
我笑說不過是去一下吧檯。
當我在吧檯旁和妮娜聊天的時候一個人擠到我身後抱住我說hi miss.

我還不用看到他的臉先看到深藍色天鵝絨的外套袖子我就知道是葡義。

我的葡義曾經是我的,
現在不過是我乾哥哥的葡義。
任何正常的人在這個時刻都會說乾你媽的頭,
可惜他不懂中文我無法精確表示我的意思。

他站在一邊看著一個LL.M.的學生過來約我下星期出去,
直到我答應了他都不吱聲然後點了一杯很大杯的啤酒心不在焉地晃來晃去,
然後問說妳在聖地牙哥有沒有釣到什麼可愛男生啊,
我直直看著他說有啊,
他笑著說good.

GOOD.
那個時刻我忽然失了所有興趣。
曾經這麼接近曾經躺在你的胸懷裡感覺黑夜不再寒冷,
曾經在我們的香港我們的空氣裡互相擁抱,
曾經傾聽你的呼吸直到你睡去而我看著你想說你是我的,
原來這些不過是你的無底洞我無力填滿,
現在我也可以說我愛著你但是我沒有興趣再繼續了。
我無法付出跌碎的代價換一個心不在焉的永遠不會是我的你。

GOOD.
留下四個微笑的字母我回到他身邊。
然後去shooters,
然後我們跳舞,
然後我感到一切都好了一些。
世界還大我還年輕,
我還會再愛。
我可以再愛。

我愛著你但是如果你不看清楚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現在我終於了解。
我為你受傷哭泣過而現在我要說我不想再演電影,
我值得被好好地愛如果你不懂就算了。

就像不用再猜測隔天晚上你打來留言叫我有空打回去是有什麼事,
不用再猜測你什麼時候在哪裡,
不用再猜測你的心在哪裡我的又在哪裡。

我愛著你但是我也愛我自己。
我的人生正在往上而現在我懶得為你粉身碎骨了。
想吐又吐不出來的難受時刻已經過去了,
我的美麗人生無論有沒有你都已經開始,
而且會持續美麗如同秋天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