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11:37:31Chloe

蛾之屋(七)


乾妹妹。

我還可以唱出幾句副歌,
張震嶽無所謂天不怕地不怕地說乾妹妹只是乾妹妹妳以前還不是我的乾妹妹。
在facebook上當我收到葡義請求確認關係為乾妹妹的時候我只覺得真是世界大同,
乾妹妹無所不在。

有人問過我蛾之屋系列是不是小說,
要是是小說就好了,
我就不必經歷三個月前的或是兩個星期前的這些那些,
不必被強迫改變,
不必變得堅強,
不必幻想如果當初答應你搬進去當你的室友現在一切都會很好,
不必想隨時砸掉自己的頭,
不必像現在這樣看得很開。

秋假去了紐約,
在蘇活區裡秋天陽光下走在我身邊的不是葡義,
半夜三點中午十二點陪我逛街帶我去吃東西的不是葡義,
在黑暗裡對我微笑在晨光裡轉頭看我醒來沒有的人不是葡義,
我知道他一切都很好但是他不是葡義,
他不是你而我試著愛上一個不是你的人因為這樣我能少痛一點,
內裡的疼痛翻天覆地我只是沒有力氣再去收集所有碎片,
我從來不願意妥協的一個人,
而現在我在嘗試這麼艱難的事情。

我知道你有你的問題但是誰沒有。
我現在在杜克明年不知道在哪裡,
我沒有任何人在身邊而稱為家的地方再也回不去。
只要你一句話我知道我願意放掉一切,
我愛你三個字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記,
我知道你也沒有忘但是。但是。

這樣學到的堅強或是磨練,
以前的我嚮往不已而現在我寧願天真一點蠢笨一些,
現在的我三個月前無法被想像,
無法被想像能夠如此破碎如此不在乎,
這樣奇異的平衡在我比較理性的時期裡應該會被視為瘋狂的一種。

然而我只是愛上了你。
也曾經哭著說不要不要放手但是人總是要長大對嗎。

退回情感的原點留下的空洞讓我瀕臨瘋狂,
我在黑暗的邊緣快要什麼都看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