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03:45:55Chloe

蛾之屋(四)



我的手機在法學院向來是沒有訊號的,
所以當我上完課走出大門它忽然逼逼地叫了起來,
因為它已經啞了非常久所以這是件極度稀奇的事,
我打開一看,
原來是葡義傳了兩封寫滿我愛你的簡訊來。

其實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心情極度敗壞,
還自暴自棄地問Guan說你下午要幹嘛啊等下要不要去吃點東西,
心想說葡義如果你不在意我幹麻在意,
雖然我沒有多搶手但是因為你的存在我多多少少也是拒絕掉一些別人的好意,
但如果你不要了就把這些往地上一丟我何必再自己辛苦自己。
一直以來我的不安全感都非常重,
尤其當對象是葡義的時候重得簡直我要跳樓了,
連不是很熟的人聊到葡義還會跟我說聽說妳男友對女生都挺熱情的,
上次謝小妞問我最近過得不錯吧的時候我說唉他媽的悲喜交織啊並不完全是開玩笑,
總之我看到簡訊心情很複雜,
像獨自走在黃昏的沙灘上四下無人,
整個場景飽含安靜的巨大的快樂與悲哀。

想當然爾我沒有回,
一來是還在生氣二來是有點不知道要回什麼,
過了一會當我走回家的時候葡義打來,
我還是沒接因為那時我在買東西沒有注意到,
電話又啞了一陣子然後有新語音留言。

當我聽到葡義在留言裡說對不起我昨天很差勁,
現在要去吃點東西不知道妳想不想一起來的時候我正穿過杜克花園,
午後的陽光穿過綠葉,
四週只有細細碎碎的樹影,
我聽完留言掛掉電話忽然很想哭。

想哭的原因很多,
比方說因為我終於確定了一些事,
我終於懂了為什麼米蘭昆德拉說左右你的生命的不過就是莫名所以的暈眩,
一些問不出口的問題終於不必去問,
還有愛情為什麼如此辛辣,
還有我很想見到你,
想告訴你我們可以牽手一起走過黑暗半球不必再落單。

現在是下午三點二十,
窗外是黃金色的下午空氣中充滿草香,
目前我的世界平靜無波像淡藍色的海洋,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次整個被翻過來至少我現在很好。

現在很好所以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