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09:09:52districtty

給孩子空間高飛

報載有一位單親媽媽,因為她十四歲的兒子領出兩萬元的打工費,沒有告訴她用途,懷疑他交了壞朋友,便把兒子綁著帶到警察局,哭訴孩子不乖,威脅要自殺。
這母親激烈的管教方式看了令人搖頭。第一,她不該讓孩子當眾丟臉,國中生半大不小,已有羞恥心,不可不顧到孩子以後還要面對同學;第二,不該用訴諸他人的方式,強迫孩子接受拉提
智慧已開的孩子只可說理,不可打罵。她這樣做,只會把孩子愈逼愈遠。其實從報上看來,這孩子相當乖,母親哭訴時都沒嗆聲,鬧完了還乖乖讓她再綁著回家專業通渠
愈尊重孩子,他愈自重
父母管教孩子就跟放風箏一樣,手中的線要握緊不能放,但是線必須長,給風箏高飛的空間,因為線太短風箏飛不起來。
當孩子逐漸長大,父母便要逐漸放長線,給他自主的空間,同時一定要尊重孩子。你愈尊重他,他愈自重自愛;你把他當小偷看,他會自暴自棄,最後變成小偷。
中國有句俗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道高一丈,魔在頭上。」父母若是不停打電話到孩子打工的店家查勤,採用緊迫盯人的方式,只會把孩子逼走,正如斤斤計較孩子成績,只會引來反彈。行為只
有在孩子心中認同時,才會改善移民英國
其實孩子有沒有變壞,父母察顏觀色就可知,就像我們想知道孩子上課有沒有專心聽講,只要看他的課本就曉得,課本上畫的是小人頭,代表這孩子上課沒有在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