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21:14:07Her

舉鏡子的人們,願你記得把自己照亮。


【我的姐姐】劇照


我是一個生活不能欠缺音樂的人
就算再怎麼忙
時間再怎麼被壓縮
每一天我一定會留個片刻
讓自己聽聽歌

有時候
是聽歌詞的涵意

有時候
是聽旋律的飛揚

不同的心情當下
有時會刻意選曲
有時會隨機撥放



忘了是哪一天
我在三樓那裡
聽見了這首歌

我被它的旋律瞬間吸引
然後有好幾天的單曲循環後
才開始去看了歌詞

因為還好奇
是原唱還是翻唱
所以刻意搜尋了一下
卻意外地發現
原來它是一部電影的OST

因為一首歌
而意外的看了一部電影
這種事對我而言
真的蠻常發生的

於是就這樣
我在某個休假的下午
看完了那部電影

看完電影後
其實有很多
內心的衝擊和說不出


有些畫面
好像在生命中類似般的出現

有些經歷
好像在演員開口的那瞬間
如同回望

記得電影裡
當主角說著
一個從小不在父母身邊長大的女孩子
當她被人欺負的時候
她打得贏要打
她打不贏也要打

看到這段話時
我心底湧起一陣酸澀
那種與現實對抗的喊話
其實內心充滿多少的不得不

不得不勇敢
不得不扛起
不得不對抗
不得不努力
不得不堅強


記得前幾年
當家人生病
當我辭職專心照護時
我有過徬徨
我顯得無措
我努力撐起自己
我像當個超人
不讓自己累倒或打敗的模樣
在家人多次複檢確定已康復的那天
我為自己哭了一場
也為自己鼓了掌

當照護的責任
全落在了肩上時
你不得不堅強

當決定的權力
全賦予了你
你不得不理性與謹慎

當無力與情緒
在現實生活中翻滾時
你不得不咬緊牙跟它拚個輸贏

慶幸
我們贏了
雖然好不容易
但熬過了那段日子
也彷彿蛻變出了某些的自己

有些事
不再談

有些時光
不再憶起而淡去

但每場生命中的經歷與故事
都會成為一個人心中
茁壯與成長的的養分



當看完了電影
再重新去聽這首歌
感受像是有了全新的不同

誰會在掙扎中體諒
誰能將心比心的不再為難

誰會在燦爛時回望
誰願成全我追尋夢想的一心一路


所以
每一個舉鏡子的人們
願你相信
傷痛會在愛中慢慢被治療
你的夢想也會漸漸展翅翱翔

你給予的溫暖與付出
有一天也會回饋到你的身上
有一天你會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
閃閃發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