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18:48:12NiNi

再見了,溫馨的中山團契

  自從知道要被調到台南的消息後,我就開始想著要怎麼樣慢慢告訴中山的學生。
  這一群學生跟我的感情大多很深,我和另一個輔導花了很多時間陪他們一個個吃飯聊天,瞭解每個人個別的掙扎,所以可想而知,這群學生跟我是很親近的。

  學生知道我們離開台北之後,就不斷透露出捨不得的信息,一方面我不想讓她們這麼感傷,另一方面又希望可以幫她們接納新輔導,而不是一直沈浸在有關我的回憶裡,所以,只要談到我要離開的事情時,我就會很刻意的輕描淡寫,並且強調「將來會更美好」的訊息。

  學期的最後一次聚會,是交接與回顧,二年級的同工即將升上三年級,她們要把服事的棒子交給接下來升上高二的學妹了。聚會到最後,她們為我安排了一個特別的歡送儀式,是我沒有預期的。

  孩子們每個人拿著蠟燭,圍在我的四周,我坐在投影幕前,投影幕正放映著她們為我做的powerpoint,powerpoint的內容,就是有關我們之間的回憶,一起參加營會、一起參加詩歌觀摩會、一起吃飯、一起聚會,幾乎每一張照片,裡面都有我。在看投影片的同時,她們也一起唱「因你與我同行」這首歌。

  她們送給我一個盒子,是團契主席連夜趕工做的,盒子的封面寫著「白衣黑裙的date」,白衣黑裙,就是中山制服的顏色。在盒子裡面,是每個學生寫給我的話,有的用一張信紙,有的寫在小卡裡,看著這些學生寫的東西,又令我不禁想起跟她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每個學生都上前來我擁抱,我也趁著擁抱的時候,在她們耳邊告訴她們,我最想說對她們說的一句話。

  就這樣,在淚水與燭光中,我們結束了那一次的聚會,留下美好回憶。

---------------------------
  離開她們,儘管不捨,卻不感傷,因為知道,這群孩子會繼續在上帝的手中,上帝會繼續保守她們成長,只要她們還在信仰中,我們就會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