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17:21:16NiNi

有氧舞蹈課

偶然在信箱看到救國團社會教育中心的簡章
才知道除了YMCA以外,救國團也有才藝課程

這些才藝課都很有趣--
舞蹈課、語言課、按摩推拿課、禮品包裝課、室內設計DIY課、毛線課......

後來上網查,發現除了中永和以外,台北市也有一些地點有類似的課程,所以我就去景美教室(因為離辦公室近)報名了「拉丁熱舞」課程。為期兩個月。

我很喜歡韻律類的運動,這樣的運動比慢跑有趣多了,只是從來沒有上過拉丁舞課,不知道會不會跟不上老師的教學。

為了這個課程,我還跟金龍撒嬌,吵著要買點裝備:一條運動褲(因為我沒有合身的運動褲)、一雙韻律鞋(地板教室一定要穿乾淨的鞋)。買完了之後,就每天興奮地等待禮拜三第一次上課的來臨

突然感覺自己好像要上幼稚園的小朋友
每天倒數計時上學日的來到
還興奮的準備上學要帶的書包和本子

這經驗讓我更加體會小孩子期待上課的心情,
連我都這麼興奮了,更何況是小朋友?

穿上運動服,在鏡子前面晃來晃去!
心裡揣想上課的情景,臉上不自覺得癡癡笑
感覺自己真像小朋友啊!

-------------------

後來因為一些緣故,
我臨時又更改上課時間,
並且把課程改為「全方位有氧」
那一個小時,就是跟著老師不斷的跳有氧課
每次上完課,兩腳都好酸,
頂著紅通通的臉坐公車回辦公室

儘管這一次完全沒有跳到拉丁熱舞,
但是心裡還是因著有這樣運動的機會而開心

跳完有氧的心情都好好喔!
果然運動有助心情調整。

這當中的受益者除了我以外,
當然還有我的老公啊!
每次跳完有氧舞蹈的那個晚上,
我都會因為運動過而特別笑臉迎人咧!

p.s.穿跳韻律舞專用的運動鞋果然很有幫助,
跳躍的時候腳底板覺得好舒服,
因為這種運動鞋的設計都會特別注意腳底跳躍時釋壓的機制,
真覺得老公花錢花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