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00:18:22Midnight blue’

無章,

沙啞的嗓音混雜著甚濃睡意,窗外依然不停落雨

不喜歡開燈也不願開燈,是害怕這個陌生而哀愁黏膩的城市氣息又再次纏繞我

真的很討厭台北,這個地方。

莫名的、不知如何闡述的厭惡著,不分四季的在這裡抨擊,

是我太過於想念體溫的滋味還是這些追逐的日子使我厭倦?

電話裡傳來妳消失已久的笑意,有多久沒再聽過?

數不清的日子裡我在堤岸邊等著妳,等著妳溺斃、等著妳上岸、等著妳將我拉下這掙扎不斷的追逐裡,歾絞。

也許我很殘忍,看著妳、看著自己,卻不願對誰伸出援助;只是這樣、看著、看著。

我沒有能力、沒有能耐、沒有一絲力氣,彷彿事不關己,只不過又過了一天,只不過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只不過又走遠了一點,都只是...影子而已。

散落的糖果盒,七彩繽紛。 手上的鎖匙多了好幾把陌生的記憶,這個房子裡還殘留著上一個主人的氣味,這個擺設還留有上一個主人的品味,我不想去移動、不想去更改,慵懶、空轉、每一天。

不見了,我自己。 有人看見嘛? 那一個嘆息不斷的我自己。

華麗的旋律,是哀傷的華爾滋。 不斷的旋轉、不斷的跑出許多記憶、不斷的讓自己陷入膠著裡,我不前進也不後退,只好僵著。 後退會疼,前進太茫然,只好停在這裡。

妳說,妳們說,她們說,誰說,好多好多的言語,好多的文字;我卻不曾聽見我說....。

我記起了,那一夜裏我看著妳的背影入睡,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是什麼樣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