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13:23:21腐姬隷弥

未成年之花嫁童話-5

PIC.擔當葵的保母小精靈〈京 from Dir en grey〉↑

TOSHIYA乖乖地塞上耳塞,步行到芒果塔腳下的便利商店。
原本一切應該是很順利的,他手上抓著御飯團和大亨堡,懷裡揣著純喫茶,但是當他走到關東煮的煮鍋旁時,TOSHIYA猶豫了,他突然間好想吃關東煮……
「我該不該買呢?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但是麗沒有吩咐我買這個……怎麼辦呢?」
就在TOSHIYA猶疑之時,突然「波」的一聲,關東煮的湯水裡多了一個橘色物體……
「啊!麗給我的耳塞……」
TOSHIYA只能手足無措地看著耳塞帶著極度不協調的光澤在湯裡載浮載沈。
『算了!就算撈起來我也不敢塞到耳朵裡,我又不是京那個髒鬼,我看還是趕快付錢回去吧。』
打定主意的TOSHIYA快步走到櫃臺付帳。
很不幸的,出門在外什麼都帶了,就是沒帶購物袋。但是沒有麗的吩咐,TOSHIYA不敢多花一塊錢在買購物袋上面。因此他只好將所有的食物緊抱在懷內,走出便利商店。
在只有單邊耳塞的狀態下,TOSHIYA立刻就聽到一陣虛無飄渺的歌聲:
「薔螺薔裸薔羅 唾液に薔薇 散るは今宵 淚、など無い…….」
TOSHIYA本想快步離開塔腳下。但是,他卻越來越想聽清楚塔頂的人在唱些什麼。
雙腳像是不聽使喚般,漸漸走向塔腳下,終於看到了傳說中從塔頂垂至塔腳下的長髮,一糾又一糾的黑金相繞的辮子。
TOSHIYA放下了懷理的食物,攀住了眼前的辮子,開始使勁往上攀爬。
但是突然間,那一條條雋長的髮辮的源頭,像是斷了的線一般,從高處的塔頂高速地墜落了下來。
TOSHIYA自然摔了個狗吃屎,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狀態下,他立刻被一堆的髮辮所淹沒。
「唉呦!!」×3
同時出現了三聲不同的唉呦聲。
「夭壽啊!是那個死孩子扯我的接髮啊!很貴耶!給我賠錢來!!」
塔頂一顆金色的小頭腦從窗口探了出來,不分青紅皂白地向下方怒罵。第一個「唉呦」的人發難了。
「什麼夭壽的孩子啊!你才長得一副小毛頭樣!」
TOSHIYA不服氣地抬頭向塔頂罵回去,給了樓上的人一記他自覺最惡狠狠的眼光。第二個「唉呦」的人也不是好惹的傢伙,雖然平時是個不折不扣的阿呆。
看著那顆搖晃不停的金髮小腦袋,TOSHIYA恍然大悟似地地上說:
「你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長髮流鬼』吧!?」
「是又怎樣?」
流鬼抬起他的小腦袋驕傲地回答。
「那你的『招牌長髮』怎麼這麼不牢靠啊?」
TOSHIYA向流鬼嚴重抗議。
「長髮?我早就剪了,現在這個時代流行『接髮』!ㄟ!這是我上個禮拜才去髮廊坐了8個小時接好的頭髮,你這個胖子居然一把就扯掉了!你要怎麼賠我啊?」
胖子!?TOSHIYA第一回聽到有人稱他為「胖子」,他氣得跳了起來,向流鬼大叫:
「胖子!我看你才是胖子啦!還有,你幹嘛弄得一副很像我們家的京阿!?你是不是暗戀他啊?」
「我……我哪有暗戀他啊。」
TOSHIYA的問題似乎正中紅心,令流鬼有點不知該如何回答。。
「哼!聽你一附很心虛的樣子!你一定有啦!!」(得意)
「我沒有啦!!」(心虛)
「你說你沒有…….那你怎麼知道我說的京是哪一個京啊?」(咄咄逼人)
「遭……」(特心虛)
「你說啊!!哼!摔得你老子我屁股開花,不給你老子一個理由,你老子我今天就不走!!」(耍狠。作者:TOSHIYA……肝要顧,形象也要顧阿。)
「好……好啦!我說啦(這樣就妥協囉?),因為我跟京都是『矮個子主唱同盟會』的成員……但是……但是我沒有暗戀京喔。」(⊙\⊙臉紅)
「哼!沒說服力啦!」(大得意)
TOSHIYA帶著得勝的神情揉揉被摔痛的屁股,抬頭又向流鬼說:
「還有警告你下次不要在唱那什麼鳥歌了啦!要就唱『朔』,懂不懂音樂啊!?」(幫自己打歌,判黃牌一張!)
「喂!你這個牙齒亂的傢伙怎麼得了便宜還賣乖啊!?我告訴你……」
金色的小腦袋又從窗口探出來激烈晃蕩,突然…….
「流鬼!快一點啦,不要跟那個牙齒亂的囉唆了,不然下一場戲會來不及啦!」
「哼!算你好狗運,我要去趕下一場客串了戲了,先不跟你計較。」
流鬼留下這句話後,便跟經紀人從塔側搭計程直昇機長揚而去。
「死矮個兒!牙齒凌亂有什麼不好?下次我來組個『凌亂牙齒愛好同盟會』跟你車拼啦!」
TOSHIYA不甘示弱的像天空怒吼,只可惜他的聲音都被計程直昇機的風扇吹得支離破碎。
等到直昇機的聲音漸行漸遠後,TOSHIYA才突然想起來,他得趕快回去找麗,大亨堡都涼了。
他迅速撿起地上的食物,準備趕快趕回去麗他們休息的蓮霧樹下時,突然感覺……好像踏到什麼軟軟的東西?
TOSHIYA低頭一看,嚇了一跳!他採到了一個人的屍體!?
「啊!!!」
TOSHIYA驚聲尖叫,懷裡的食物也直接垂直地降臨到地上那具軀體的身上。
「唉呦!」
又是一聲「唉呦」聲,原來剛剛第三聲「唉呦」聲就是這個人發出來的。
「他是活的!他是活的耶!那我就不是踩到屍體囉,呴!嚇死我了,我想說上次不小心偷鋸薰管家最寶貝的GUITAR,他一直說要對我下衰咒,我還以為真的遇到衰事勒!好顯沒有死,他是活的耶!!」
TOSHIYA的老毛病又犯了,應該多帶些藥出門才對…….
「ㄟ……這位先生……」
地上的人似乎被TOSHIYA一陣拉哩拉匝的自言自語行徑搞到不知道該何時插話,好不容易被他逮到空隙,趕緊發言。
「嗯?你叫我嗎?不要叫我先生啦!我會不好意思的,叫我TOSHIYA就可以了。我只是一民小小微不足道……也沒那麼微小啦!該怎麼說呢……」
TOSHIYA病犯得不輕。
「呃,好。TOSHIYA先生,請問你可以幫我把身上的『假髮』搬開嗎?」
地上的人禮貌性的提出要求。
「喔喔!好。」
受慣使喚的TOSHIYA聽話地把覆蓋在那人身上的假髮推開。
地上的人終於從假髮堆中地爬了出來。他拍拍身上的灰塵,抬起剛剛一直朝向地面的臉對TOSHIYA說:
「謝謝你,TO……TOSHIYA先生。我還沒介紹我自己的名字,我叫做玲汰……」
玲汰禮貌性地伸出手向TOSHIYA自我介紹,但時這時TOSHIYA卻帶著詭異的眼神盯著玲汰終於抬起來的面孔看,像是在猶豫些什麼般,TOSHIYA遲遲沒有把自己的手抬起來跟玲汰友善的手握手,最後他忍不住終於說:
「呃……你的鼻子……」
「怎麼了嗎?」
聽到TOSHIYA的話,玲汰呆呆地抬起右手擦了擦自己的鼻子,再將右手身到自己的面前。
「血……血……是血!?」
「嚴格來說是『鼻血』。」
TOSHIYA好心地糾正玲汰的語病。
「血……媽啊!」(倒)
瞬間玲汰又向後倒了下去,TOSHIYA驚訝地看著這個戲劇性的變化。
「喂!那個叫做領帶的!你怎麼了?領帶??」(是玲汰,不是領帶……果然是阿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