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6:05:32鍾典哲 michael

神仙樂果

西家金屋若雲連,難得東鄰宋玉憐,

別有奇方療俗豔,帶些愁處即神仙.



4ch5wa.jpg





 

我應該在追求西家失意時期,

就降格去找東鄰女子來慰安一番呢?

還是堅守我的格調,

忍耐我的寂廖,

堅持非理想對象不接近呢?

想來想去,竟有點把持不住,

終究我想出一副醫療相思病痛的奇方,

可以抗拒東鄰俗豔的誘引,

那奇方是

我寧可帶些失望的悲苦,

把甘心忍受失望哀愁的煎熬,

當作修練成神仙的過程.

 

愛情的滋味,必然是苦中帶樂,樂中帶苦的

愛的越高上非凡,受苦的程度也相對成正比.

 

大詩人泰戈爾曾勉勵情人們說:

{相信愛情,即使為你帶來悲苦也要相信愛情}

唯有堅信而不移的人,

才配品嘗神仙的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