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02:40:28

日華

十八歲過後,最懷念的是哪一個人?我不會忘記她的名字的,她叫"日華"

快忘了她長什麼樣子,六年沒見了...呵...不是初戀,原因是我單身了十八年

對於我來說,她是一個很重要的朋友,如果我喜歡女孩子留長髮,一定是因為她,

像是記憶裡關鍵字的其中一個,由相似的香味想起她...


時間算一算,我認識她那一年,我們才七歲---她比我早出生幾個月.

那年我發生車禍,比別人慢三個月才上學,正式上課那天,太陽很大.

拄著柺杖去上課,低著頭進教室---我怕他們笑.老師問:"你想坐哪個位子?"

...最後一排...

那時的桌椅是可以讓隔壁女生劃一條線,畫在她的方格會比你大的公平中線

然後很正經的跟你說:"不可以超過這條線!"的那一種

我還記得,她坐我旁邊,看著我坐上位置,問我說:

"你的腳怎麼了?"
"出...車禍..."
"喔...我叫林日華,我會幫老師照顧你"
"...謝謝"
她帶著微笑這樣說.

在我還沒開發我的大腦前,我必須承認我臉紅了,因為她好漂亮...

其實,我媽是學校會計,班級老師是安排好的,而她...(笑~~)

林媽媽也是會計,和我媽是朋友,我們編在同一班,她就順便照料我

每天會叮嚀東,叮嚀西,幫我抄聯絡簿,有時候會幫我寫作業...

我除了柺杖和大腿上的矯正器,就只有她會陪在我身邊,因為老師總是提醒:

"某某某出車禍受傷,大家要注意不要傷到他,走過他身邊要小心不要撞到他喔"
結果,大家離我遠的跟什麼一樣...

她就像特別看護,不時跟在我身邊,即使是後來我的傷好了以後,她還是一樣

每次放學後,大家都走的特別快,我收好書包,準備走回我媽的辦公室---

背著書包多了兩隻木腳又有點自卑的七歲兒童,短短的一道走廊也變的好長,

她扶著我,陪我走回去,沒有一絲的不耐煩和抱怨---至少我的記憶如此寫道

一步一步慢慢來.有一次,我偷瞄了她一眼,她依然掛著微笑.她有一頭長髮,

在小五分班後,她的頭髮的味道也跟著不常見面,好像是...

六年前忘的吧?...


如果,能用現在的我回到從前,我好希望跟她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也能挽回一些不想發生的事---那是後來的事了,與她無關.

2:35分,想起一些有點甜蜜的回憶,接近十八歲的我和十八歲的她

她是我最想懷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