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9 00:50:20葉士賢

時空旅者




當淚水淹沒視覺
當嘶喊蓋過呼喚
當咒詛撕破等待

我在飄雪的窗外佇立
凝視愛人衰老的睡影

青春已佈滿皺痕
黑髮已褪色成白

臉上勉強擠出一撇
虛偽的




以什麼方式來對抗這個生命呢
我以笑
儘管人皆背離 我依然笑著
儘管身心俱疲 我依然笑著
儘管滿面淚流 我依然笑著
在這個嘲諷空間裡 我
永遠是勝利者



那不信上帝的埃及王
右手以長茅刺穿死神的心臟
扭身
左手以盾牌抵擋黑暗的魔掌
抬頭
挺胸以肉身抗拒
蝗蟲群如煙的侵蝕
臨死前
像一名舞者
雀步
迴旋
飛躍


在觀者們鄙夷的眼神中
那掌聲
又來自何處?



風起前
大地總是屏氣等待
那足以翻攪氣流
撥惹時空
的英雄 一陣旋風

我 是一陣旋風
踮起腳尖為軸
優美的抬起手
逆時針 以藝術的姿態輪轉
將虛偽表面掃平
將七情六慾混亂
將愛的內在迂迴 飛至雲端
後 消逝 無影
無蹤
一陣旋風
既帶來希望
也捲起思念 


  
我的存在
於巨大的齒輪 壓輒
我的存在
於塔頂的陰鬱 埋葬
我的存在
於醜陋歪斜的臉
於佝僂畸形的身軀 不‧得‧超‧生

舉起粗壯的臂膀 忘記血流的痛楚
徒手敲著鐘 敲著 敲著 敲‧著
直到 美麗的
吉卜賽女郎 出現
愛苗暈透了腐肉
綻放出紅花
生存 經由
羞澀的窺視 具有了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