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6 02:40:01葉士賢

在我死後ㄇ



哎呀,哪個有心人;在你們之中;在
我死後
捐獻清幽之地;我們的家園
砌樓房三層,簡單
三層
如我心靈三境界:
樸實且虛懷若谷地

柏拉圖學園之啟蒙
亞氏廊柱之思辯
伊比鳩魯花園脫俗無國界
啊傾心古聖雅志
悠遊浩瀚哲思
自娛亦未忘娛人

在你們之中,哪個有心人?
從我遺願,漆砌樓房

第一層是瞻仰我的廟堂,
信眾全是異教徒

大廳掛滿遺像
神佛尊容佇立其中
祂們是我的分化 使徒
繼承祂們的衣缽

第二層是研究我的學堂,
員生曾四處流浪

流連忘返 亦可
是匆匆過客
將我思維發展
或傳道宣揚

攀升於第三層
典雅的書館
思想總在最高處匯集、大成


那才是真正的平和啊
真正的寧靜
真正的幸福
無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