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05:52:39芸芸

加拿大的人情事故

 
八月五日是兒子回診的日子,前一天我們先搭船去了維多利亞市,因為兒子我們和第一個homestay的爸媽(Roy & karen)成了好朋友,每次我來他們都熱情的接待,堅持我們應該住他們家。兒子這次的手傷也是我來後他們才知情,一直覺得我們見外不早通知他,Roy開著玩笑說:妳通知我我開個車才花多少錢?妳搭飛機來又得花多少?而且還不用托那麼久才治療。

這樣的經驗其實不容易,我有個好友曾為了孩子留美讀書,寄宿二十多年的同學家,才一年兩個好朋友為了孩子反目成仇,從此不相往來,我不明白事件的真相,但卻是我日後行事的借鏡,所以很多人跟說我所有什麼朋友在哪可以幫忙時我都很堅持尋找政府簽約的寄宿家庭才是正途。

只是兒子畢竟還年輕,認識了一些中國人,太想念家的感覺竟就擅自換homesyay。當初想著他19歲了,可以替自己做些決定,我也不好事事干涉。就這樣兒子搬家後,受了委屈也不願說,因為是自找的,一直瞞著我,直到我來了才明白,心痛確也不願節外生枝,兒子就要搬家了,很多事是非曲直很難説的清清楚楚,既然說不清又何必去惹得大夥不愉快。

這次來看到Roy買了輛新貨車,兒子的行李也是他幫忙帶去溫哥華租處,karen還幫忙準備了許多的餐具及杯盤,讓我一到就有東西可以煮食,貼心的讓人感動。因為在加拿大沒車真得很不方便就問Roy舊車準備怎麼處理,他說要賣掉,我跟先生就決定買下來,當天就去辦了過戶手續。

隔天我們帶兒子去回診,我們提早半小時到達,醫生剛好有空就先幫兒子拆石膏,拆除後才發現跟本就沒有疤痕。醫生釘了四根釘子在手指根部,用鉗子將釘子拔出後只留下四個小洞,先生笑我沒看見手術又沒聽完全,自己一直說兒子的手會留下個大疤痕。連兒子本身都被我說得很確信會留個大疤在手背上。一個多月沒用到右手,手的肌肉都消失了,皮是焦黑的,每天幫他按摩、搽乳液,漸漸的焦黑的皮屑掉落,皮膚是紅紅嫩嫩的,唯獨還得慢慢使力,太出力還會感覺到疼。打電話給臺灣的親友報平安,說到這事大夥就笑我太緊張。不管怎麼說都要感謝醫生、護理人員、同學、Roy以及Karen還有部落格的好友們的關心,兒子的手一切平安順利了。



上一篇:兒女的求學之路

下一篇:姻緣

2009-06-02 13:53:37

您好.我一直想幫12歲兒找很好的homestay.請問您可推薦嗎?感謝您

版主回應
我推薦你去加拿大卑斯省駐台北辦事處請他們代辦
政府單位不收代辦費且不適合可換homestay
也不會有受騙上當的事情發生
2009-06-11 00:47:56
昨夜微霜 2008-11-07 10:18:51

妳在加拿大呀?
目前楓紅了嗎,

祝芸芸異鄉生活愉快

版主回應
不只是楓
很多樹都紅了
也掉了滿地的葉
蕭瑟許多
2008-11-07 11:22:26
翱翔 2008-09-13 12:11:43

安安~

祝中秋節愉快~ ^^

版主回應
中秋節我在飛機上
剛好遇上颱風
謝謝你的問候~~^_^
2008-11-07 11: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