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08:37:38芸芸

兒女的求學之路

 
手術過後,雖然我沒看到兒子的傷口,也只能選擇相信醫生。

暑假過後,兒子馬上要去溫哥華讀大學,要租房子、要搬家,他因為一點也使不上力,又不能碰水,我當下決定不能再拖,得幫著完成這些工作。

三年的高中,兒子一直在維多利亞。我來也都只經過溫哥華,對那兒還真是陌生。即然兒子和女兒都選溫哥華的大學,開學前還是得瞭解一下環境。把兒子留在HOMESTAY療養,我自己花了三天兩夜的時間去到溫哥華探勘。

這些年一直都沒用心好好的學習英文會話,兒子總笑我講的英文一點章法也沒,卻比他還知到公車怎麼搭,東西要去哪裡買,連問路也能問得出來。所以我說要自己先去溫哥華探路,兒子是一點也不擔心,反而是HOME媽直問說會不會走丟了。

來到溫哥華後,不斷的聽到廣東話、北京話、國語,甚至連臺灣話都可以聽r見,中文報紙、標語處處可見,讓我很是驚訝,好像在亞洲的城市喔!

溫哥華市其實不大,它周邊的城市與島嶼很多,算是一個大溫哥華地區。女兒和兒子的學校分別在溫哥華市東邊的素里與西邊的北溫。因為它的交通網算是很完善,公車、捷運系統、海上巴士均聯結成一個網,兩個小時之內轉乘都只要購買一張票即可。因此有張地圖再抓緊時間辦事,車資是可以省下很多。一段票價是2.5元合台幣約75元。

我花了三天兩夜的時間,概略的繞了兒子和女兒讀書、購物及回家所需搭乘的車班和時間;也到女兒的HOMESTAY附近觀察環境;兒子想租房子自己住,我也問好了大概地點與約略行情。

回到維多利亞後,跟兒子約好三天後一起去溫哥華租房子,畢竟是他要住,得讓他自己看鍾意才行。我們只選了三家約同一天的下午看房子,都是華人,兩家是台灣移民,一家是大陸同胞,很巧的是三家人都是基督徒。三家人都很親切也都當場表示希望馬上簽約,最後我們選定了公車站牌就在對面的大陸同胞的房子,租期一年八月起租。

接下來我們回到HOMESTAY花了幾天時間幫兒子把行李打包,讓他留下養傷,請HOME爸八月一日送他到溫哥華租屋處。

十七號我飛回台灣,準備女兒去讀書的相關物品,先生要同行探望兒子,剛好可幫忙多帶兩個箱子46公斤。

兩個星期後,我們三人(我、先生、女兒)共帶了六個大皮箱,三個隨身行李,外加女兒的NB及樂器搭直飛溫哥華的班機離開台灣。抵達後,兒子已在機場等候,看到那一堆行李後傻眼,他說:妹妹來讀書需要帶這麼多東西嗎?我笑著回答他說:當然不用ㄚ!不過,之前你是住HOMESTAY,很多東西都不需要自己準備,而這會兒你自己租房子住,不帶些用品,不也得一樣樣去添購,不如就我一次帶來,其實還很多都帶不上ㄋ。

我們在機場包了一輛九人座的車,司機看著那堆行李很不情願,到家時75元的車資硬是要了一佰元,還不願幫忙下行李。,兒子手傷,先生不讓他幫忙,自己一個人扛完所有行李。

兩房一廳、一廚、一衛的房子不大但夠用了,一家人有三年的時間不曾好好的相聚,雖然先生只待了十天。但這些日子我天天煮三餐,兒子說很久沒吃到媽媽煮的菜,每頓吃三碗飯。先生也吃的比平常多,要回台灣時還說真不想回去了。



上一篇:兒子的手傷

下一篇:加拿大的人情事故

愛馬氏 2017-08-06 20:05:40

孩子長大了,當父母的要學會放手才好!

陽光貓咪 2008-12-05 12:13:29

難得的客人 謝謝妳來 只是我時間有限
管理格子常有力不從心之感 若有怠慢之處 請原諒喔

跟人溝通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老師只是一個學有專業的
人才 不是聖人 當然也會有錯誤或失當之處 不過他們
手上擁有權利與公器 說起話來當然比較大聲
我們做家長的 為了孩子 身段放軟一點總沒錯
不過如果孩子太委曲 還是得出面說明或爭取
抗爭已是最後手段了 就像妳說的 &quot 只能告訴孩子
體制下的文化我們沒有能力改變 有能力的是自我判斷
這也是成長的很好機會 &quot 這樣正面思維給孩子
他們一定會成長得很好的

原來芸芸家的寶貝都已經長這麼大了
以後若碰到孩子的問題
我就可以到這裡來取經摟 好高興喔 ^__^

版主回應
呵~~~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
某些時候還是得明白孩子要的是什麼
2008-12-07 17:57:08
jolie 2008-12-03 18:16:55

我沒錢送兒子出國讀書
所以
他們得認真點
在台灣完成學業
妳是個偉大的媽媽
兒子好多了吧!

祝福:安康~~一切順心

版主回應
謝謝你~~^_^ 2008-12-07 17: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