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4 18:56:47bcklp

《小說接龍》芳心依依何所棲18

PwiPwi>>

◎《十八》

大家正議論紛紛之際,門鈴突然急促作響,那鈴聲來得有些不尋常,前聲未停後聲即起,一聲比一聲急,令人不禁納悶按鈴之人為何如此焦躁?然而圍坐在起居室中的眾人你看我、我看你,無人有起身應門的打算。梁郁倫給Alex使了個眼色,Alex會了意回應說:「OK, OK, I will get it.」但他那搽著鮮紅唇膏的嘴卻是不情顯地嘟得老高。但見他曳著粉紅長睡袍,搖搖擺擺地走到門邊,朝著對講機嬌嗲地問:「Who is it?」「It is John Collins, NYPD officer. Please let me in.」

警察!!??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位約翰叩您死找上門來了?

大門一開,迎面而來的是位長得跟基努李維一樣帥的警官(至少Alex是這麼認為的),他先循例亮了亮証件,隨即開口說明了來意,出乎眾人意料的是,他帶來的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原來紐約警方根據他們所提供的細節及車牌號碼,已經將車禍的來龍去脈整個地掌握清楚,那車子登記的主人果然是傅歸雁,如果警方的估計正確,那輛車號BT12W8的紅色Volvo不但撞傷了關,同時也涉及了兩週前發生在法拉盛的另一件車禍,因為罪証屬實,警方己經在一個半小時前循線逮捕了傅歸雁及其司機。

就在叩您死警官描述到整件事情的最高潮,也就是警方如何在布魯克林大橋上與傅歸雁的座車展開追逐戰時,那整日響個不停的門鈴…又響了。不過這回的鈴聲卻是來得輕鬆有勁,先來兩個小短音,接著是個半長音,然而再重複一次,Alex這回完全不需要任何指令,便如花蝴蝶般地飄到門邊,不過眾人完全沒空理睬他,因為他們正沉浸在官兵捉強盜的劇情中…

「嗨!你們好。」一聲清亮得如黃鶯出谷的招呼飄來,圓圓與喬依這對雙生姐妹,幾乎同時朝聲音的來處轉過頭去,然後她們見到了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同樣的一字眉配著圓杏眼,同樣高挺的鼻粱加豐滿的唇,什麼都不需多說,就在那一瞬間,幾乎所有的人都明白了,眼前這名女子即是圓圓與喬依的親生母親-袁佑君。

母女團圓的場面自是溫馨感人,她們三人緊緊相擁著,又笑又哭,淚水混著笑聲,看得連一向聒噪的Alex也靜默了下來,頻頻擦拭因為感動而流下的淚水。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唯一的局外人叩您死警官,他端詳著袁佑君詫異地問:「妳、妳不是才被我們逮捕了,怎麼跑出來了?」聽得眾人一陣大笑,梁郁倫趕忙解釋一切,這也難怪叩您死警官會搞錯,袁佑君與傅歸雁的相似度,起碼有90%。

「妳跟Tiffany Fu長得這麼像,真該多小心一點,根據我們警方的暸解,這個女人很複雜,她之前因為生意失敗,向唐人街的地下錢莊借了不少錢,後來因為種種因素又捲入黑社會,我們目前還在調查她的其他案子,因為怕消息走漏,我們這次的逮捕行動完全是秘密行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親自上門來跟你們說明此事。」

叩您死警官嘰哩哇啦地說了一大串,對這件事情完全不知情的袁佑君聽得如掉入十里迷霧中,完全摸不著頭緒,還好立刻有人熱心地幫她將整件事情說個清楚明白,這位熱心人士當然就是Alex。

「你是說,我的親姐姐傅歸雁故意將喬依的男友關撞成重傷?」袁佑君簡直無法置信。

「嗯,的確如此,而且我還懷疑她還有其他陰謀。哦,對了,忘了向您自我介紹,我是袁立君的兒子,照理應該稱您一聲姑姑…」廷宇說到自己的身份時,突然有幾分遲疑,他想到傅歸雁提過袁立君曾沾污過袁佑君的事,不確定袁佑君是否樂意面對自己。

「袁立君的兒子?」佑君的臉上果然染上幾分愁雲。

「媽,廷宇哥哥是個好人,從小都是他在照顧我的。」圓圓忙解釋。

「看來他是遺傳到他母親的好基因了….噯,我們大人們的恩怨跟你們小孩子沒有關係的,廷宇,很高興再見到你,我上回見到你時,你才在學步呢。」愁雲迅速散去,袁佑君露出了如陽光般的笑容。

「謝謝您,姑姑。咦?您怎麼知道來這裡?」廷宇幫大家提出了心中的問題。

「當然是爸爸,對唄?」喬依搶著回答。

「答對了。我今天打電話回馬德里,妳爸爸跟我提到妳寫給他的email,好巧,我上週末才來紐約呢,聽說圓圓跟妳都在這裡,我便迫不急待來看妳們了,」袁佑君說著說著忍不住將原本握著圓圓的手又握緊了些,「廷宇,你剛提到的陰謀是怎麼回事?」

廷宇於是將自老爺爺過世後至今所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袁佑君說個明白,就在廷宇說明的同時,梁郁倫也以英文口譯向其他“外籍人士”解釋,根據他對Alex的暸解,現在不說事後他還是會追問個不停。

總之,種種跡象顯示有某項陰謀正在進行,而傅歸雁肯定與這項陰謀脫不了干係,連叩您死警官都同意這項觀點。

「現在,傅歸雁被逮捕了,相信她的同黨不久就會發現,要拆穿這個陰謀可就難了。」梁郁倫果然深謀遠慮,立刻設想到這麼許多。

「我有個妙方!」袁佑君靈光一現,展出了燦然的笑容,那神情裡有喬依的開朗,也有圓圓的慧黠。

* * * * * *

「Ladies and gentlemen, Mrs. Tiffany Fu!」Alex在房門邊假扮主持人,有模有樣地做開場介紹。

房內緩緩走出盛裝打扮的袁佑君:一襲Gucci紫色絲絨連身裙加一雙咖啡色LV尖頭涼鞋搭配上白色Frendi蛇皮手提包,不但品牌相同,但款式都是一模一樣,正是傅歸雁被逮捕那天的穿著。

多虧Alex對於名牌的高敏感度與超強記憶力,只花半天功夫便在第五大道上的精品店將這些貨色備齊,同時也在叩您死警官的協助下,弄了張BT12W8的車牌和傅歸雁住處的鑰匙,如今再加上租來的同款紅色Volvo,這袁佑君已成了不折不扣的傅歸雁。

「各位,我要“回家”了!」袁佑君顧不得一雙女兒的勸阻與擔憂,對這趟冒險反而是躍躍欲試,興奮不已。

「Don't forget about me, your driver.」叩您死這位帥哥警官換了一身筆挺的駕駛制服,他要冒充這位冒牌Tiffany Fu的司機,以便辦案。

「OK. Let's go!」

* * * * * *

在大平洋彼岸數千里外,座落在台北天母的袁家大宅,有著風雨前的平靜。

袁立君獨坐在書桌前,一次又一次地讀著他父親的遺囑,其實袁家烜待他算是不薄,他所分得的資產,起碼值上百億的價碼,加上廷宇的部分,他們至少分得了老頭子三分之一的財產,若以金錢論,他是該滿足了,然而令他耿耿於懷的是袁佑君的母女竟然分得了將近二分之一的遺產,明知道袁佑君是野種,老頭子卻仍做出如此的安排,到底是安得什麼心,袁立君不懂,就像當年才剛成年的他也不懂為什麼父母會將袁佑君這個姜皎月的私生女視同已出,百般呵護,反倒冷落他和袁佳君這兩個親骨肉。對於這些不懂,袁立君不想去弄懂,對他而言將這些不懂轉換成不滿再轉換成恨是處理自已情緒的最簡單的方式,這些年來,他懷著這些恨意,自青年變成了中年,如今已然進入了老年。

(如同處理對父親的情感一樣,他也以同樣的模式對待自己的婚姻,當初他與日籍妻子的結合全是來自長輩的安排,他其實萬般不願意,卻還是沉默地接受,對於與自己文化背景與語言皆不相同的妻,他選擇不去弄懂她而僅是勉強維持有名無實的婚姻關係。)

如今他的恨因為遺產這件事達到了最高點,老頭子已不在人世,他的恨意全數投向袁佑君這對母女,他已想好計謀,利用圓圓引誘袁佑君出面,再找殺手將她做掉,袁佑君分得的遺產自然成了圓圓的,然後他再將圓圓與廷宇送作堆,那麼所有一切自然就回到了袁家。而將協助他完成這個計劃的,除了傅歸雁外,另外還有一名他精心安排的重要角色。

「鈴…」電話鈴聲在靜謐的書房裡清脆地響了起來。

顯然是事先約好的電話,袁立君癈話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事情的進度如何?」

「好,我暸解,我明天就出發到紐約,我會叫李秘書跟你連絡我的班機航次。」

(待續)

2/4/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