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6 14:57:57bcklp

《小說接龍》芳心依依何所棲-16

薇若妮卡>>

◎《十六》

在Alex口手並用的生動描述車禍現場情況的同時,廷宇卻是心不在焉的想著圓圓和袁家的關係,不曉得出門後傅歸雁又說了什麼精彩的故事?姑且不論她和圓圓的關係,廷宇隱隱覺得事情有點不太對勁,這整件事,從父親要他來紐約就不太對勁。

「呼~任務完成,你有沒有要補充的?」Alex撞撞廷宇的手臂。

廷宇如夢初醒,「呃...沒有了,大概就跟Alex說的一樣。」

「好,謝謝你們的合作,有任何線索我們會再跟你們聯絡的。」強森警探跟兩人分別握握手。

跟梁郁倫講完了電話之後,Alex高興地勾住廷宇的手,「接下來去哪兒好呢?Travis和Zoe說要在家裡吃,不過你肚子一定"很"餓了對不對?我們兩個一起去吃,有一家義大利菜很不錯哦!你一定會喜歡的。」不等廷宇拒絕,Alex拉著他便往地鐵站走去。

-*-*-*-*-*-*-*-

梁郁倫自己調了杯酒,放了DVD便坐在沙發上看了起來,他實在想好好放鬆一下,看了一會兒,想到聲音可能吵到圓圓,便移到電視機前面戴著耳機看。

在房裡左思右想怎麼都不對的圓圓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剛才那一吻好像把她的人生重組了似的,有些事情不一樣了,可是看起來好像又沒什麼改變,但是臉頰到現在一直都是熱烘烘的;而阿姨的出現,突然又驚異,上一代的故事像是電影一樣,自己只不過是想好好過日子而已,誰知道因為要找媽媽而發生這麼多事?在醫院的關不知傷勢如何?而自己的孿生妹妹喬依,到底人在何方?會不會和媽媽在一起?

腦子裡繞了一大堆問號,圓圓只好起身,想去倒杯水喝。

然後,看到戴著耳機的梁郁倫專心看著電視的側影。

這個人很重要,圓圓深深地感受到這一點。

-*-*-*-*-*-*-*-

由於睡不好,圓圓起得比平日都早,看到梁郁倫的房門還關著,她決定不吵醒他,換了衣服後,圓圓獨自到醫院去探望關。

關是個混血兒,長得十分好看,圓圓坐在他的床邊,他的左手被打上了石膏,額頭上也有些擦傷,不過,皺著眉頭的睡著。

看到床頭擺了一個包包,圓圓直覺那是喬依的,也不知為什麼,她覺得喬依出現了,有些事情呼之欲出。

「你不是回去處理事情嗎?」關問。

圓圓嚇了一跳,這句話證明喬依的確來過這裡。

「我不是...」

「你不是...」

兩個人同時笑了出來。

「你和她真的太像了,沒想到我一次可以找到兩個!」關的聲音啞啞的,但聽得出來很開心。

「呃...喬依她...好嗎?我也很想見到她...」圓圓奇怪的是關看起來並不吃驚。

「她消失了一陣子,但剛才的她看起來很不錯,至少比我好多啦!」關摸摸自己的鬍渣,又說:「她跟我說過有個孿生姊姊,我本來不相信的...天啊~真像!不仔細看真的分不出來,所以那天坐在車子裡的是你對不對?她現在的頭髮比你長了。」

圓圓點點頭。

「她是聽到消息找到人了,好奇才會現身的,那個尋人啟事已經放三年了,我前陣子想試試,沒想到你們兩個一起出現,真是有趣!」

「她在哪裡?她會再來嗎?」圓圓心裡的緊張和激動快要到她無法負荷的地步了,她昨天才知道自己有個孿生妹妹,今天這個妹妹就出現了?!

「她等下應該會再來,你要等嗎?」

「好啊!」圓圓高興地答應了。

「你為何會到紐約來?為何又會冒充喬依?」

圓圓慢慢的用自己有限的英文單字把所有的故事講給關聽,不管關和喬依...或自己有沒有血緣,圓圓知道故事該要走到真相大白的時候了,多一個人知道,就多一個真相大白的機會。

發現喬依倚在門口看著自己的時候,圓圓已經講到昨晚發生的事了,但還是張大了口接不下去,就像是在面前擺一面鏡子似的,喬依跟她一般高,很漂亮,皮膚白白的,很瘦但很健康,正對著她笑。

圓圓還沒反應過來,喬依先抱住她,「姊姊!姊姊!終於見到你了。」

沈浸在團圓的喜悅中,圓圓連旁邊有個關都忘記了,直到聽到梁郁倫的聲音…

「好啦!不要哭了,再哭下去你們兩個要把這間房間淹掉了!」

咦?梁郁倫的聲音?圓圓轉過頭,看到他正坐在關的床上,忍不住笑了,接過面紙把眼淚擦掉。

四個人湊在一起聊天就熱鬧了,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對於喬依並沒有任何陌生的感覺,甚至在看著她時還覺得挺有趣的。

「所以你們要找媽?她不在紐約啊。」

「你有媽的下落?」

「她前兩年說要去旅行,就跟爸兩個人出門了,誰知道她現在在哪裡?上次接到電子郵件他們人在西班牙...馬德里吧!」

「等一等,」梁郁倫突然覺得不對,「你的意思是,你一直跟你父母保持聯絡?」

聽到梁郁倫的問題,喬依先是沈默了一會兒才開口,「十二歲那年,她從法國回來看我,我才知道原來我不是我媽親生的,後來我很少跟她見面,但我們都用電子郵件保持聯絡,爸還比她常寫信給我呢!」

圓圓握緊了梁郁倫的手,無法說話,她有點點嫉妒起喬伊來,原來她一直都知道親生母親在哪裡,甚至還保持著聯絡、擁有他們的愛;而自己卻是幾個月前才知道身世,在台灣的養父母也下落不明...想到這裡,圓圓又有掉淚的衝動,最近真是愛哭,她硬是忍下了。

「姊,不要怪我們一直沒有跟你聯絡,我們找不到你...」喬依抱住圓圓,「一知道尋人啟事有著落時,我就知道你出現了,我也寫了信給爸媽,只要他們看到信一定會馬上趕到紐約來的,你放心!」

此時的梁郁倫心裡想的是傅歸雁的出現,還有她講的那些故事,她不知道喬依和袁佑君有往來嗎?看著關和喬依的互動,他明白兩人真的深愛著對方,但這些不清不楚的血緣讓所有人都深受其愛,到底是誰的錯?

「Travis,你不要發呆好不好?我們都很餓了,去吃飯?關,你留在醫院要乖乖的哦!我等一下就回來了。」喬依甜蜜地在關的額頭上親吻了一下。

「走吧!」圓圓看起來好像也想通了什麼似的,挺開心的。

-*-*-*-*-*-*-*-

「不會吧!我的視力一定有問題...」Alex看到圓圓和喬依一起坐在客廳裡,開始大聲嚷嚷。

而袁廷宇也被嚇了一大跳。

聽完來龍去脈,Alex忍不住衝進房間去看兩個小妮子到底在電腦前變些什麼花樣,一方面又忍不住要打量這對雙胞胎姊妹,長得真是一模一樣,身高體型也差不多,Travis那傢伙怎麼分辨得出來啊?嗯~果然是愛的力量勝過一切,心愛的人怎麼可能弄混呢?!

「Alex,你笑什麼?」圓圓早習慣Alex一些怪怪的舉動,但此時他真的笑得很詭異。

「他一定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啦!」喬依說。

「拜託,我是很高興跟兩個男人在一起啊,不過,我想"我們姊妹們"也該來談談心事什麼的吧!」

Alex話還沒講完,圓圓和喬依就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聽到圓圓睽違已久的笑聲,梁郁倫總算鬆了一口氣,現在只要等到袁佑君有回音就可以了,至於傅歸雁那裡...得查清楚她到底是什麼來路,一切,就要真相大白了。

元月/06/2002子夜兩點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