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9 22:57:3033

象是笨蛋

《象是笨蛋》是西西的書,內容早已不復記憶但標題卻甚為歷歷。

如今借用於此,是因為有感於自己的行為竟有這樣的傾向!

今早從雨中衝上公車,正在空曠的後車廂中覓得座位時,隔壁突然有人喊我的名字。面對這個曾多次傷害我的人,而我居然很本能地點頭還禮:”早安”,並且微笑以對!

天吶,真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彙來形容自己了!

既然【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對於這樣的本能反應,我是不是該視為一種恩賜呢?笨蛋就笨蛋吧,畢竟這一次,我的傷口不痛了!況且,徵笑總比眼淚好,不是嗎?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可福音.十一章25節

PS. 圖是在網路上隨意蒐尋而得,出處應為www.ycps.tp.edu.tw

上一篇:一個人

下一篇:賞個銅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