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1 12:05:2833

減肥三日-1

佳彬出差的這幾天,除了和往常一樣答應去餵Evita之外,我們約定要做個小實驗,由我試吃三天的減肥餐,所以在此留下記錄。


第一天
在把早餐從冷凍庫拿出來微波之前,我先很仔細的查看上面的說明:不需解凍,600W微波8分鐘。不曉得家裡的微波爐是多少功率的,而且之前實在是凍太久了,這樣簡短的說明似乎沒有多少參考價值存在。

等待加熱的時候,我想到應該在實驗之前先量清楚自己的重量。我們家的磅秤出現的是51kg,當然這個秤當年被我初次赴美的龐大行李給壓壞了,無法顯示出與正常度量衡工具該有的數值一樣,但我想在沒有其他替代品的情況下,如果實驗前後都使用一樣的測量標的,51kg這個數字不僅必要,應該還是有意義的。

【輕鬆廚房】為第一天準備的早餐是燕麥粥,我試了三次,一共花了十四分鐘才讓它看起來像是熱透了。剛拿出來時,急著偷嚐一口,味道很怪,至少給我的第一個感覺真是如此,所以我趕快又去煮了一杯Espresso咖啡,像往常一樣加的是我認為夠香醇的林鳳營全脂鮮奶,不加糖。如果最後實驗結果證明體重不會減輕,不曉得這杯咖啡要負多少責任,但是沒有辦法,我像個毒癮患者,不能沒有咖啡。

正式品嚐時才發現,燕麥粥的味道沒有想像的糟,鹹鹹的,有碎雞肉、紅棗和薏仁吧,吃完差不多覺得有六、七分飽。

整套減肥餐包括一天兩杯沖泡式飲品,吃完早餐後我先試沖了一杯,用一點點溫的涼水,可能是裡面添加了我最討厭的阿斯巴甜代糖,整杯飲品像是那種加水稀釋了的人工果汁,很假很膩的甜味。

午餐是便當,有地瓜葉、一點赤肉、竹筍片,份量大概只有一般便當的一半而已。不過餐盒上的說明建議搭配的水果是蓮霧,這實在有點強人所難吧,看來這個business model還是有檢討改進的必要。

在進行這個實驗之前,我已經在過著宣告中的減肥生活有一段時日了。除了沖泡蘿拉給我的藥草茶喝,我一天幾乎只吃兩餐,再不然晚上就只吃水果或只喝湯而已。不知是不是每天很少活動,這樣的進食質量幾乎都不會讓我有餓的受不了的感覺,和以往試過的斷食法或三總減肥餐大不相同。

但是今天吃完兩頓之後,我發現,在進食中間,我會不自覺的計算還要多久才能吃下一餐的時間,對食物有著期待,甚至傍晚在去餵Evita的路上,因為延後了晚餐進食的時間,幾乎要抵擋不住路邊的滷味和珍珠奶茶等誘惑,連看到吉野家和摩斯漢堡的招牌都有想進去大快朵頤的衝動。不過,至少不像當年在吃三總減肥餐時會餓到前胸貼後背,而且在餐間會有脾氣暴燥和心情沮喪的不良副作用。

快八點才終於回來吃晚飯。今天的便當是糙米飯,主菜是一小片在微波之後喪失水份的鮭魚乾肉塊,還有一小佗青江菜。還是覺得太鹹了,和中午一樣,吃完一直想喝水,即使沖泡那杯甜膩膩的飲品都沒有辦法沖刷掉口中的鹹味。另外,晚餐的建議搭配水果是楊桃,又一個我平常不會去買的水果。

上一篇:好男人的叛變

下一篇:減肥三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