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4 10:19:0033

逐日

逐日

天冷的時候,我就想成為游牧民族,逐日而居。

夸父逐日,求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的逐日,想的只是一點溫度和那抹充滿希望的燦爛。

留學密西根的那兩個雪季,雖然有用不完的免費暖氣,但只要見到窗外陰霾的天色,依然讓我低沈的心情忍不住想念起熱帶家鄉那曬了皮膚會疼的陽光。

負笈北上之初,總無法忍受台北的綿綿冬雨,整個人就和天色一樣陰冷潮濕地要發黴似的。多年之後,我的冬季憂鬱症還是一樣定期發作,有一回甚至忍不住在寫給南部網友的文章中自嘲:其實我是個機器人,必須依賴太陽能才有動力……

前陣子到南部出差,驚艷於城市光廊的美,想和他分享這份簡單的感動。他的回覆也是簡單至極:想不想搬來南部?

在這個寒冷的週末,冬季憂鬱症發作的巔峰時刻,我多想簡單的回答一聲: Why Not?

上一篇:台灣的許願池

下一篇:手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