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03:00:00Riderflame

門戶開放專欄:1mm的金工匠人 - 韓振之

門戶開放專欄:1mm的金工匠人 - 韓振之
很高興這次的專欄能訪問到不同類型的藝術工作者,這也是藝術潛艇堡的宗旨之一。
以下的專訪,是由Mincolors的編輯部所提供的專訪文:
第一次見面時就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他獨特的個人風格, 韓振之堅持金工藝術13年的創作, 畢業於復興美工。 在訪談過程中,他不停地說金工的創作很炫很特別又有趣, 當你一但投入進去後, 你會發現這是一個非常枯燥的工作,在一旁觀察會發現這種”極微金工”的題材,需要既大膽且細心的面對每次作品的創作,可以說是精雕細琢,過程中大膽的用火焰熔接與超精密的裁切組件與細心設計每一個細節,即便如此辛苦與耗費眼力與耐心, 他依然是以初心面對藝術家這個職業,因為他覺得非常夢幻又浪漫,創作的熱情絲毫沒有消退。
韓振之常常將作品結合自己愛好的事物以”極微金工”表現出來, 當我們走進他的創作工作室時, 牆面與蒐集物,可以看到他尤其熱愛Steampunk (蒸氣龐克)的科幻題材, 像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創作時,也是常風格以此作為動畫的美術設定,可以說是非常適合金屬藝術表現的主題之一,因此韓振之創作出來的藝術品也與之息息相關。
韓振之嘗試以精細手工鎔接與粗爌的材質表現,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特性,將金屬的質感加入Mini的創作元素與組件表現,以小而美的"機器人物語系列"與"西洋棋金屬武士系列"作為近年創作主軸,雖然作品精密微小卻又富含動態與故事性,韓振之將極簡及立體幾何形在”極微金工”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訪談過程,他也不斷表示台灣的藝術風氣需要不斷的提升,讓每個愛創作、愛藝術的人能得到更好的發揮,我們可以在韓振之專注的眼神與專業的態度感受到他對創作的熱忱,每一次的焊接、每一次的裁切,就像是他不斷地踩踏鼓風機一般將熱情把心愛的事物一一串連, 金工匠人的精神, 在他身上一覽無遺。
PS.
1. 以上的藝術創作之智慧財產權,都歸原著所有,特此聲明,若要轉載,煩請告知,謝謝!
2. 採訪撰文/MinColors 編輯部

MinColors ArtRoom Online Gallery
明采藝術線上藝廊 - 藝術家與藏家的橋樑
我們致力於發展具有潛力的藝術家,將他們的作品擴展到世界各地的藏家視野中,
不僅僅發掘台灣藝術新秀,也努力將各國優秀藝術作品介紹進入台灣藝術界,
希望能透過網路無國界無時差的特性,將藝術作品的美好散播給夠多的大眾。
// 全球藝術品&策展空間 同步募集中 //
加入MinColors會員並上架作品,就有機會在合作的藝展空間舉辦個展與座談會,
能與藏家現場互動,且提高個人品牌知名度。
// Global Artworks Wanting //
MinColors Artroom serves as the bridge between artists and collectors. 
We are eager for all kinds of artforms and artists.
On our platform, artists can share their great ideas and fantastic artworks. To the World.
Contact us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joining us or asking any qu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