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21:34:38Riderflame

藝文報導:常玉展─相思巴黎

藝文報導:常玉展:相思巴黎
這次常玉展報導,我試用了目前最夯的VR技術,加入我的報導之中。
可惜目前的youtube播放平台,無法用嵌入的分享這段兩分多的VR,我只能將連結附錄如下,或者到我的臉書帳號觀看不光是影音VR也有多段的定點VR。
其實,VR技術,尤其是定點的VR技術在90年代就有光碟版的奧賽美術館的介紹,可惜這技術的客觀條件還不成熟虛擬實境未能開花結果。
近幾年,網路不管是硬體或軟體或播放平台都已經成熟,所以在推廣藝術這區塊能激起多大的火花呢?我當馬前卒,望能開創新局,我們拭目以待!
常玉的展場,分為動物景觀、靜物與人體創作等幾個大項,而其中的人體創作更是精華所在,簡單的幾筆線條,就能將女性的人體特點描繪的精準到位且儀態百姿,堪稱一絕。
這裡更附上幾個定點的特寫,更能清楚的看出常玉的畫工,現場更提到其中的一幅兩女橫躺圖的下位女性的後腿,經過紅外線的檢測(因修復的需要),
有修改過的痕跡,而兩女中間本應有一男模特兒橫躺其中,卻無故消失,原因不明?真耐人尋味。
至於動物景觀的部分,可以看出,常玉保有童心,而崇尚大自然,在創作中的動物之間的互動,都饒富情趣,而用色的熟練,更可以重他的筆刷,看出色澤之間的變化,非常耐看,且細心品味。
而靜物的創作,可以看出他將東方繪畫的技巧,巧妙的佈局在畫中,尤其是東方繪畫常用的吉祥圖飾,轉為繪畫的一部份,也算獨樹一格。
而歷史博物館,這次更推出許多限量的複製畫及許多文創商品,也算是這次展場的一大特色。
常玉展:相思巴黎的門票只需30元,比麥當勞早餐都還省,這樣的精神糧食,去哪裡找,趕快放入你的行事曆中吧,不過歷史博物館的停車不是很方便,建議搭乘捷運前往且南海路目前在修路,有點小不方便,不過別讓這小阻礙,抵擋了你的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