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5:10:39Riderflame

成名曲大哉問?

成名曲大哉問
近日,有位陳先生,對於成名曲的認知,高分貝的呼籲被濫用,他的認定是成名曲只能是單數,也就是一首,之後,歌手唱紅的歌曲,只能以暢銷曲,經典曲或知名曲引用,
真的是如此嗎?
還以多年研究音樂的常識累積自稱,洋洋得意的橫批,若成名曲不是按照上述的使用,就是被濫用,也要引用成名曲的後生晚輩(自認成名曲的認知比較早,就自認是前輩)
在發佈文章前,要多作課。
網路上,一般在討論事情時,若有疏失,都以受教禮數回敬,以免在空間領域,造成大家的不愉快,而這位知名人士這時批上癮了,還洋洋得意,竊笑自己以為成名曲一詞的用法,
他的認知最為完整。
當然,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成名曲三個字要如何使用,搜尋一下,就有相關的答案出來。
以下就是我找到的相關資訊。
成名曲這詞的引用,到底要當單數還是復數使用,其實,要以歌手受歡迎的程度來論斷。若歌手不太有名,只有一首唱紅的歌曲,硬要塞復數的成名曲給這位歌手,還不知道要如何引用。
如一曲成名歌手,黃安,唱紅的歌:鴛鴦蝴蝶夢,要使用成名曲當復數在他的身上,還真的有點難度。若唱紅非常多歌曲的歌手,如瑪丹娜的成名曲就是當復數使用,應該無庸置疑。
既然當復數使用,則回到第二個疑點,有正確的引用法嗎?其實網路一找,資料一推,顯示的結果,其實有多種引用法,如經典成名曲以不一樣的顏色點出,成名曲為重點,而經典以其他顏色表示,
應該的用意,就是暗示只引用成名曲的說法也是可以接受,而經典兩字,也可以省略之意。為何有如此認知?
再找資料,發現網路上,成名曲當復數使用的資料一推,而這裡的成名曲的引用,並非如這位陳先生的認定是第一首成名曲。請參考下列案例。
也就是說成名曲若當復數使用,不使用經典成名曲的用法,省略經典二字,也是可以從文中的上下文,判斷出這裡的成名曲到底是第一首唱紅的歌曲,還是陸續後面的唱紅的經典名曲。
這種由文章的內涵的上下文,所引用的線索,可以輕易的瞭解,這裡的引用是復數,是指第一首成名曲,還是陸續的暢銷歌曲,而省略引用經典二字。
成名曲,經典名曲,名曲,暢銷名曲,暢銷曲,暢銷歌曲,這些詞彙指向的都是一首歌曲的內容與內涵,研讀這歌曲的內容,才是文章的重點,而不是在詞彙上不加思索,文章的內涵,也不研讀,就下標
成名曲三個字,遭到濫用。這種以表面的字面解讀歌曲,實在是欠公道,也經常以歌曲排行,當開頭,編寫文章的內容,只有兩行。而不知反省,說別人發表文章之前要先作齊功課。
成名曲大災問,還真的是一場災難,
成名曲大哉問?

近日,有位陳先生,對於"成名曲"的認知,高分貝的呼籲被濫用,他的認定是"成名曲"是單數,也就是一首,之後,歌手唱紅的歌曲,只能以暢銷曲,經典曲或知名曲引用,真的是如此嗎?



還以多年研究音樂的常識累積自稱,洋洋得意的狠批,若成名曲不是按照上述的使用,就是被濫用,也要引用"成名曲"的後生晚輩(自認成名曲的認知比較早,就自認是前輩),發佈文章前,要多作課。

網路上,一般在討論相關議題時,若有疏失或誤用,都會謙虛的以"受教"應對,以免在公共領域,造成大家的不愉快,而這位陳先生對於對方若以禮數回應時,批上癮了,還洋洋得意,竊笑自己以為"成名曲"一詞的用法,他的認知最為完整。事實上,沒有全面性的瞭解"成名曲"這三個字,實際引用實況。

當然,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成名曲"三個字要如何使用?
搜尋一下,就有相關的資料出來。

以下就是我找到的相關資訊。

"成名曲"這詞的引用,到底要當單數還是復數使用,其實,要以歌手受歡迎的程度來論斷。若歌手不太有名,只有一首唱紅的歌曲,硬要塞復數的成名曲給這位歌手,還不知道要如何引用。

如一曲成名歌手,黃安,唱紅的歌:"鴛鴦蝴蝶夢",要使用"成名曲"為復數在他的身上,還真的有點難度,同樣的例子, Kimcarnes,也只有一首唱紅歌曲的 "Betty Davis Eyes"。

若唱紅非常多歌曲的歌手,如瑪丹娜的成名曲就是當復數使用,應該無庸置疑。(如上圖)

既然當復數使用,則回到第二個疑點,有正確的引用法嗎?其實網路一找,資料一推,顯示的結果,其實有多種引用法,如經典成名曲以不一樣的顏色標示,成名曲為重點,而經典以其他顏色表示,就是用法的一種。

這種用法的的用意,就是暗示只引用"成名曲"的說法也是可以接受,而"經典"兩字,可以省略之意。

為何有如此認知?

再找資料,發現網路上,成名曲當復數使用的資料一推,而這裡的"成名曲"的引用,並非如這位陳先生的認定是第一首成名曲,以elton John這位歌手為例,是指1970年唱紅的歌曲,your song為唯一成名曲, 請參考下列案例。














也就是說成名曲若當復數使用,不使用"經典成名曲"的用法,省略經典二字,也是可以從文中的上下文,判斷出這裡的"成名曲"是指第一首唱紅的歌曲,還是陸續後面的唱紅的經典名曲,如從上下文中的年份資料,輕易判斷出這首歌曲是否為暢銷成名曲,還是成名曲。

這種由文章的內涵的上下文,所引用的線索,可以輕易的瞭解解讀成名曲的意涵,這裡的引用是復數,是指第一首成名曲,還是陸續的暢銷歌曲,而省略引用經典二字。

成名曲,經典名曲,名曲,暢銷名曲,暢銷曲,暢銷歌曲,這些詞彙用法,也都非常,普遍,在論及一位當紅歌手唱紅的歌曲,並無一定的標準。雖然詞彙有些許的差異,但都指向的是一首歌曲的內容與內涵,研讀這歌曲的內容,才是瞭解、欣賞音樂內涵的重點,而不是只在詞彙上大做文章,不研讀品味文章的內涵,就下標,亂加抨擊"成名曲"遭濫用。

"成名曲"這三個字,遭到濫用。這種以表面的字面解讀,實在是欠公道,這位陳先生也經常以歌曲排行,當文章的引言的開頭,寫到文章的內容,只有短短數行的內容。還大言不慚的猛批,狠批文章的作者在發表文章之前要先作齊功課。

成名曲大哉(災)問,還真的是一場災難。希望這篇微不足道的發文,能夠解些許的疑惑,而將欣賞一篇音樂文章的重心放在音樂的內涵上,而非這三個字:成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