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9:48:30Riderflame

MOLLY RINGWALD 80年代當紅玉女專訪紀實

MOLLY RINGWALD 80年代最紅的玉女,相信四、五年級生對她都不陌生,她最近接受Today 訪問,談到她拍 少女十五十六時(Sixteen Candles), 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 及 紅粉佳人 (Pretty in Pink) 的許多體驗。連主持人都說,她也是粉絲之一,還記得這部電影的每個角色的台詞。
她說在她紅之後,她的周遭的朋友都不理她,她覺得這一代小孩受到網路影響太大,變成公眾人物之後,要犧牲的東西(個人隱私,手機隨時在身)比80年代的她差異很大。
她在爆紅之後,就離開了電影圈,搬到了巴黎,她也說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蠻像她的出生背景,中西部的鄰家女孩,但是她說她的個性與劇中的人物差異蠻大的。
她說她雖然衷情表演,但更熱愛音樂,尤其是爵士樂與寫作,所以當紅之際,離開演藝圈並不後悔,目前她是Gurdian的專欄作家。
MOLLY RINGWALD 的專訪紀實

80年代當紅玉女,相信四、五年級生對她都不陌生。


她最近在這部早餐俱樂部的電影三十週年接受Today 訪問,談到她拍 少女十五十六時(Sixteen Candles), 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 及 紅粉佳人 (Pretty in Pink) 的許多體驗。

這三部電影的主題曲,要算早餐俱樂部的這首最為動聽的一首,Don't You, Forget About Me,主唱者也是當時紅極一時的英倫叛逆小生的代表之一,Billy Idol,歌曲旋律優美,帶點沙啞的唱腔,點出少年狂妄的外表,但純真的內心本質的一面。

連節目主持人都說,她也是粉絲之一,還記得這部電影的每個角色的台詞。她說在她紅之後,她的周遭的朋友都不理她,她覺得這一代小孩受到網路影響太大,變成公眾人物之後,要犧牲的東西(個人隱私,手機隨時在身)比80年代的她差異很大。

Ringwald在1985年受訪的片段,可以看出她年稚的臉龐,但是明星的架勢已顯現無疑,她也很早就立定志向,要成為明星。

她也提及拍攝早餐俱樂部的種種趣聞,包括演員之間相處融洽,當時她才16歲,其他的幾個都接近20歲上下,每天拍戲都要往返真正的學校與片場之間,而同一套戲服連穿上三個月,拍完戲的宣傳都是在凌晨進行,也是當演員少為人之的一面。

她在爆紅之後,就離開了電影圈,搬到了巴黎,她也說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蠻像她的出生背景,美國加州首府三塊饅頭的鄰家女孩,但是她說她的個性與劇中的人物差異蠻大的。

她說她雖然衷情表演,但更熱愛音樂,尤其是爵士樂與寫作,她也提及以爵士樂的曲風重新詮釋暢銷主題曲:Don't You Forget About Me是要向John Hughes致敬,他是(The Breakfast Club)這部電影的作者、
導演,也是小鬼當家這部電影的編劇。同時這首曲子,也將現在的她與過去聯結在一起,讓她的人生更清晰她的自我的實現。

所以當紅之際,離開演藝圈並不後悔,目前她定居於紐約,也重返演藝圈,在一系列尋根的知性之旅(Who Do You Think You Are),尋找她瑞典血緣的紀實影片,也是Gurdian的專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