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13:27:43Riderflame

Digirider Art:藍色天鵝湖

Digirider Art:藍色天鵝湖



藝術創作是關於人工智慧眼裡的祡可夫斯基的著名的芭雷舞台劇:天鵝湖。



人工智慧版之天鵝湖的序曲



由於人工智慧(人工智能)以谷歌現階段呈現的是如人類腦部神經般連結的神經結(人工智慧之眼)的串連的網路,而這樣的連結影像表現在天鵝湖上,以藍色的憂鬱、悲傷心情的環繞,就是這創作要表現的意涵。




------------------

天鵝湖的故事情節大綱(摘自維基百科,版權歸原著所有)

在天鵝湖裡,劇本可以說是舉足輕重的。本來有兩個差別很大的天鵝湖版本。但通常它們會被混合著上演。它們的不同在於對結局的處理。在第一個版本里,王子齊格弗里德(Зигфрид)被幻象所惑,結局是悲劇式的。但在著名的聖彼得堡版本里儘管結尾音樂是那麼悲悲愁愁的,最後的結局卻是大團圓。

劇本的原作者已不可考。其靈感可能來自一部1786年出版的童話集《德國民間童話》, 裡面的一個叫《被施魔法的面紗》的故事,作者是卡爾·奧古斯都·姆賽斯。裡面提到了離德國城市茲維考不遠處有一個天鵝池塘,那有著一個關於天鵝少女的傳說。當法師施法於天鵝的羽毛時,天鵝就會變成一位少女。而且這樣的主題在許多其他童話里也出現過。特別是那位可憐的公主,只有一位王子的愛情才能救她。但是悲劇式的結局卻是姆賽斯的首創,以前從沒在別的童話中出現過。
情節

(角色名字均按俄語發音譯出)。

    第一幕

天鵝湖舞會序曲


王子齊格弗里德(Зигфрид)在生日前夕,其母親告訴他,已成年的齊格弗里德要在第二天選一位新娘。而到了晚上,王子去天鵝湖捕獵天鵝。

    第二幕

天鵝湖的舞會

天鵝湖的舞會之二


齊格弗里德遇上被羅特巴特(Ротбарт)施咒的公主奧傑塔(Одета)。她白天是天鵝,晚上卻會化成一位少女。只有當某位男子真誠地愛上她時,她才能得救。齊格弗里德邀請她第二天晚上來參加舞會,並會向母親表示,願意娶奧傑塔為妻。

邀舞之請


    第三幕

人工智慧版的黑天鵝


伺機而動的黑天鵝


各國的公主和使節都來出席齊格弗里德的生日宴會。羅特巴特也帶著他的女兒奧吉莉亞(Одилия)來了。奧吉莉亞顯示的是奧傑塔的形象,只是身著黑裝。齊格弗里德被迷惑並與她締結了婚約。當齊格弗里德意識到這一切的時候,大為震驚,並立即趕往天鵝湖。

黑天鵝變成白天鵝或白天鵝變成黑天鵝

娜塔莉,波曼的黑天鵝舞曲(Natalie Portman)

天鵝湖的舞會之三

    第四幕

第四幕:奧傑塔與眾天鵝

天鵝的哭泣


王子請求奧傑塔的寬恕,而奧傑塔也原諒了他。這時羅特巴特用魔法捲起大浪,要淹死齊格弗里德。奧傑塔為了救他縱身躍入湖內。根據導演編排的不同,結尾也不一樣:或者是雙雙逝去形成悲劇式的結尾,或者是天鵝恢復人形,王子救起公主,愛情終於戰勝了邪惡。中國的芭蕾舞團常用後一種結尾。

躍身湖中

躍身湖中特寫

孤獨的天鵝

建議觀賞藝術創作,能夠與天鵝湖的樂曲一起欣賞,希望能將想像空間帶您到另外一個國度。


----------------------------------------

Blue Swan Lake

Preface of Blue Swan Lake



it is a version of AI's interpretation of the famous ballet by Pyotr llyich Tchaikovsky.



As AI in google terms is an ANN(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eutul Network); so the artworks here is an expression of network with AI eyes, of course, like viewing the ballet in blue sad tone.

Hope you're viewing the artworks with Sawn Lake playing in the background, this might help your imagination to another dimension.


That is my intention in this small project: Blue Swan Lake。

PS. 以上的圖檔皆為 Digirider Art 所創作,特此聲明,若要分享,請先告知,謝謝!

(悄悄話) 2016-05-30 16: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