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5:35:39Riderflame

美術館專訪專輯:北美館半日遊

在陰雨綿綿的這個季節,上週末找個時間去北美館參觀最近的展覽,這短片,算是簡介。
This tour covers main exhibition in general at TFAM, TAIPEI FINE ART MUSEUM in first quarter of 2016. 包括楊茂林、物理這兩個主要的展及海澤維克 Heatherwick Studio 的介紹。
基本上,楊茂林的主秀,還好,深海魚的裝置主秀(幻境異想)是最新的創作展示,這部份還不錯,也適合他的本性吧,算是回歸自我的一部份。
而物理的這個展,原以為會很精彩,但都是類似的原理一直重複在不同的應用,有點小失望幾個比較精彩的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姚仲涵的時光─雷射日光燈聽覺演出。徐瑞憲的醉八仙及一種行為,茲摩恩的1.6立方米包裝顆粒。及入口處得曾偉豪的雨林。
海澤維克工作室的介紹則是精彩絕倫,出乎意外的絕妙,值得仔細品味,國外的工作室真的很用心在設計上,取得與環境之間的平衡,不管是大橋樑工程,或是表演廳的設計,小到公園座椅的材質研究及奧運獎盃的材質含意發響,都有令人驚豔的回想。
美術館專訪專輯:北美館半日遊

在陰雨綿綿的這個季節,週末找個時間去北美館參觀最近的展覽,這短片,算是簡介。This tour covers main exhibition in general at TFAM, TAIPEI FINE ART MUSEUM in first quarter of 2016.

包括楊茂林、物理這兩個主要的展及海澤維克 Heatherwick Studio 的介紹。

基本上,楊茂林的主秀,還好,深海魚的裝置主秀(幻境異想)是最新的創作展示,這部份還不錯,也適合他的本性吧,算是回歸自我的一部份。

在這系列中,比較特別的是在每一隻魚的眼睛裡頭或其他部位,都有LED燈及裡面供奉著尊小型的卡通人物造型的神尊造型神像在其中。






























而"物理"的這個特展,原以為會很精彩,但都是類似的原理一直重複在不同的應用,有點小失望。

幾個比較精彩的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姚仲涵的時光─雷射日光燈聽覺演出。

這是藝術家去年底在當代藝術館現場表演的版本

這是涅茲維爾的十二,幾個大型的藍白塑膠袋的鼓漲及收縮的運動。

徐瑞憲的醉八仙及一種行為及入口處得曾偉豪的雨林。


附圖為醉八仙


安東尼特西奧及卡密兒維雪的正在飛

尼可拉漢納 泡泡製造機

海澤維克工作室的介紹則是精彩絕倫,出乎意外的絕妙,值得仔細品味,國外的工作室真的很用心在設計上,取得人文與環境之間的平衡。

不管是在都市開發的模型設計、或大到如橋樑工程,或是表演廳的設計,小到公園座椅的材質研究及奧運獎盃的材質含意發響,都有令人驚豔的回想。

都市開發的模型種類展示

橋樑設計

表演聽設計

建築庭園設計

廳內材質設計

戶外展場設計

建築景觀造型設計

座椅材質設計

奧運火炬設計之一

奧運火炬設計之二

總之,整體而言,是非常棒的一場生活體驗,在這綿綿細雨的季節,無法到戶外賞花,不妨換個心情走室內路線,逛逛美術館,走累了,腿酸了,也可以到館內或館外喝個咖啡,度過愉快的半天知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