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3:21:29Riderflame

何謂網路藝術:Internet Art?

何謂網路藝術:Internet Art?


這篇報導,有點深度的最新創作,它要強調如何讓網路世界也能是藝術表現的一種形式。

Internet大家都熟悉它如何運作,但是它本身能夠是藝術嗎?
與其解釋,不如看實際的網路藝術家:James Bridle, rainbow planes的作品,如何呈現網路藝術。他所截取的圖像,是從地球上空的成千上萬的衛星,所解析出來的錯位影像,有七彩顏色的飛機在迅間移動的速度,讓影像的擷取出現霓紅現象。

而他取用這樣的圖像,重新的以裝置藝術的手法,裝置再有歷史含意的飛機相關的場景,如下列這則為飛機破音速的場景。這就是所謂的網路藝術,就如人以筆當工具畫出色彩產生藝術一樣,這位藝術家利用Internet當畫筆,而他不用色彩,而用數據,網路世界所擁有的特質,來替代色彩,重新詮釋畫布,最後裝置在有紀念意義的位置。
為期六個禮拜的裝置藝術:
http://shorttermmemoryloss.com/portfolio/project/rainbow-plane-001/



這是第二次裝置展佈展的實錄!

好長的解釋,但我自己也在吸收新的觀念,網路藝術。相信會成為藝術表現的另一媒材,但會被主流媒體所接受嗎?這只有時間才能知道。

PS. 以上的圖檔,都是網路下載,所有權歸原著所有,特此聲明!